美防長:捍衛新秩序 不許大國侵略小國(圖)

發表:2023-02-17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5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的一個記者會上講話。(圖片來源:Chad J. McNeeley/DOD)
2023年2月15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的一個記者會上講話。(圖片來源:Chad J. McNeeley/DOD)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之際,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2月15日在北約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烏克蘭侵略戰爭破壞了二戰後讓歐洲變和平與強大70多年的新秩序,世界不接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奧斯汀這番講話對於有意以武力入侵小國臺灣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共產中國——也有敲山震虎之意。

據美國國防部消息,國防部長奧斯卡2月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結束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發動的無端戰爭的結果對烏克蘭、歐洲和世界所有國家都具有深遠的意義。

奧斯汀說:「俄羅斯殘忍無端入侵烏克蘭已經將近一年,普京不計後果的選擇戰爭使歐洲陷入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安全危機已經將近一年。這場不必要的悲劇性戰爭的結果對烏克蘭安全、歐洲安全和全球安全都具有深遠的意義。

「普京不僅攻擊了一個和平、主權和民主的聯合國會員國,他還威脅到來之不易的制度——來之不易的規則和權利制度,它使歐洲在70多年的時間裏變得強大和安全。」

鑑於俄羅斯作為世界第二大軍事強國在人力和裝備方面的優勢,普京希望他的部隊在2022年2月24日入侵時能以閃電戰輕而易舉佔領烏克蘭,但是,奧斯汀說:「事情並沒有像克里姆林宮計畫的那樣發展。普京希望烏克蘭投降,他希望世界屈服。歷史會記錄一些截然不同的東西。歷史會記住烏克蘭人民的勇氣,歷史會記住北約聯盟的決心和力量。」

時隔一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新的攻勢,而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更加堅定,奧斯汀說:「在俄羅斯帝國入侵烏克蘭將近一年後,北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統一和堅決。我們決心與烏克蘭勇敢的捍衛者們站在一起,只要需要,我們也決心保護每一寸的北約領土。」

如果俄羅斯成功摧毀烏克蘭——這是普京的既定目標——這將給全世界所有國家一個教訓,那就是強國可以入侵小國而不受懲罰。但是自從二戰後建立起來的國際新秩序已經不會再接受這種大國無端吞併小國的局面。

奧斯汀在一天前(2月14日)主持了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的會議,該會議有50多個國家的高級國防官員參加,討論對烏克蘭的最新支持和北約面臨的挑戰。

對此,奧斯汀在15日的記者會上說:「普京公然的侵略行為改變了北約聯盟每個成員以及世界各國的安全環境。昨天你可以再次看到全球反應的範圍,當時大約50個善意的國家齊聚一堂,參加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的第九次會議。

「這些挑戰是本次北約部長級會議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今天討論了如何確保北約做好應對未來危險的準備。」

本次北約部長會議審查了如何落實去年6月西班牙馬德里北約峰會上表達的改變北約集體防禦和威懾力量的意願。奧斯汀說:「我們正在加強我們的長期軍事能力,以阻止和防禦所有領域的所有威脅。我們正在升級我們的防禦計畫,並讓更多的部隊處於更高的戰備狀態。」

北約的國防部長們審視了迄今為止取得的進展,並為在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的下一屆北約峰會奠定了基礎。奧斯汀表示,下次北約峰會將尋求新的國防投資承諾,以確保北約擁有執行這些新計畫的資源,特別是在支持烏克蘭的同時,北約還「必須補充我們的庫存,以加強我們的長期威懾和防禦」。

此外,奧斯汀表示,北約不會直接加入俄烏戰爭,但是美國會繼續承諾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他說道:

「我們不會被捲入普京選擇的戰爭。但我們決不會動搖執行北約的首要任務——而這個任務就是保衛這個偉大聯盟的人民和他們的領土。

「美國對這一核心使命的承諾是堅定不移的。美國對第5條(共同防禦)的承諾是鐵定的。我們很自豪能與我們的北約盟友一起捍衛自由的力量,建設一個更安全的世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