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如何重塑美國協防臺灣準備(圖)

發表:2023-02-16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 年 5 月 30 日,在台灣南部屏東縣舉行的第 35 次“漢光”軍事演習期間,多輛美國製造的 CM-11 坦克(背景中)在兩門 8 英寸自走火砲前向敵方開火。(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9年5月30日,在台灣南部屏東縣舉行的第35次漢光軍事演習期間,輛美國製造的CM-11坦克(背景中)在兩門8英寸自走火砲前向敵方開火。(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即將滿一週年,並仍在激烈進行著,美國面臨的挑戰不僅僅是繼續支持烏克蘭,而且還要著眼於與共產中國可能在臺灣海峽發生的衝突。美國也在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訓,逐步調整它對協防臺灣的軍事準備。

美聯社2月16日報導說,沒有人知道美國的下一場重大軍事衝突將是什麼樣——美國是否會派遣軍隊,就像它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所做的那樣;或者只提供大量的軍事援助和專業知識,就像它對烏克蘭所做的那樣。

但是共產中國仍然是美國最大的憂患。美國軍方官員表示,北京希望在2027年之前做好入侵事實獨立和自治的臺灣島的準備,而美國仍然是自由與民主的臺灣的主要盟友和防禦武器供應商。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個月的一份報告發現,雖然在地理上和在美國對臺灣防禦的承諾方面存在重大差異,但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中國可能攻擊臺灣之間存在明顯的相似之處」。

俄烏戰爭中有一些教訓可以幫助美國調整和重塑它對可能發生的臺灣海峽衝突的應對。

提前佈防

去年2月24日,俄羅斯軍隊開始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然後很快,美國及其盟友開始從夥伴國家通過邊境向烏克蘭運送大量武器。

但是臺灣需要提前進行全副武裝,CSIS在其報告中運行的數十種軍旗推演場景中發現了這個問題。

該報告說:「『烏克蘭模式』無法在臺灣複製,因為中國可以將該島孤立數週甚至數月。臺灣必須用它需要的一切來開始戰爭。」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說,烏克蘭「比我們一直在為臺灣制定的計畫方法更像是一種冷啟動方法,我們將吸取這些教訓」。

希克斯告訴美聯社,兩棲登陸是最難進行的軍事行動,重新補給將很困難,尤其是如果中國切斷臺灣的出海通道的話。

增加武器庫存

五角大樓無法預先部署它沒有的武器設備。烏克蘭正在對美國和歐洲的國防儲備施加巨大壓力,並暴露出雙方都沒有為一場重大的常規衝突做好準備。

對於某些武器項目,CSIS國際安全項目高級顧問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上述報告的主要作者說:「我們的庫存和生產能力都存在缺陷。在一些地方,尤其是火砲彈藥,這可能會成為一場危機。」

烏克蘭每天發射多達7,000發砲彈來保衛自己,並依賴於美國每兩週發布一次的新彈藥運輸公告。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向烏克蘭運送了數百萬發彈藥,還包括輕武器和砲彈、8,500套標槍(Javelin)反裝甲系統、1,600套毒刺(Stinger)防空系統和10萬發125毫米坦克彈藥。

最大的庫存壓力點之一是155毫米榴彈砲彈藥。據五角大樓稱,美國已向烏克蘭派遣了160門榴彈砲和超過100萬發榴彈砲,這些榴彈砲已投入大量使用,每天發射多達3,000發。

美國陸軍負責採辦事務的助理部長道格.布希(Doug Bush)表示,烏克蘭正在發動與美國可能面對的中國不同類型的戰爭。美國未來的一場戰役可能會涉及更多的空中力量和海上力量,從而減輕陸基系統和彈藥的壓力。

但是臺灣仍然需要陸基系統和彈藥的支持。

重建需要時間

五角大樓的國防戰略認為,美國必須能夠在進行一場戰爭的同時威懾另一場戰爭,但是供應鏈卻並沒有反映這一點。

希克斯說,對烏克蘭的武器激增「並沒有減緩美國對臺灣的支持」,但承諾對臺灣的許多軍售都面臨著烏克蘭軍火面臨的同樣壓力,例如零件有限或勞動力問題。

希克斯表示,作為回應,美國已經為臺灣設立了總統撤減軍備權,這將允許美國從自己的庫存中向臺灣運送武器,而不是安排新的採購合同。

陸軍正在與國會合作以獲得簽署多年期合同的權力,以便國防公司進行投資以滿足長期需求,特別是被稱之為「四大」的武器系統——標槍導彈、高機動性火砲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制導多管火箭發射系統(GMLRS)彈藥和155毫米砲彈。

布希說:「如果沒有那種緊迫感,我們以後可能會落在在錯誤的時間後面。」

陸軍正在增加155毫米火砲的生產線——包括金屬外殼、充電器、引信和爆炸材料等主要部件——而目前所有生產都在愛荷華州的一個工廠進行。

所有這些都需要時間。CSIS報告說,可能需要五年或更長時間才能補充155毫米火砲、標槍和毒刺的庫存。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哈爾.布蘭茲(Hal Brands)說:「好消息是,我認為烏克蘭衝突已經提醒人們注意這些弱點。壞消息是,即使有很大的政治意願,他們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解決。」

對於歐洲的庫存來說,沒有多少剩餘可以發送,許多夥伴國家都在爭先恐後地與工業界簽訂新合同以補充武器庫存。然而,北約(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本週在布魯塞爾警告說,特別是對於大口徑彈藥,例如地面火砲,可能需要長達2.5年的時間才能交付一些新訂單。

太空作為前線

由於使用了坦克和大砲,俄烏戰爭常常看起來像是回到了20世紀早期的地面戰爭,但是俄烏戰爭也提供了空間技術在情報、通信和宣傳方面的價值的經驗教訓。

戰爭爆發前,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反駁了俄羅斯聲稱它只是在舉行軍事演習的說法。當俄羅斯軍隊越過烏克蘭邊界時,烏克蘭平民都可以從他們的智能手機上輸入實時圖像和視頻,以暴露俄羅斯的軍事陣地,記錄被俘俄羅斯軍人的供詞,並宣傳俄羅斯軍隊的失敗和死亡。

當烏克蘭的手機信號塔和電力遭到俄羅斯襲擊時,美國太空火箭發射公司SpaceX的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向烏克蘭派遣了數百個太空網際網路「星鏈」(Starlink)終端,以確保烏克蘭的通訊暢通。

布蘭茲說:「從第一天開始,俄羅斯就在信息戰中被逆轉,他們永遠無法控制來自烏克蘭的敘述。……我們應該假設中國不會犯同樣的錯誤,它會非常積極地嘗試控制信息空間。」

美國太空專家也在考慮擴大衛星通信,以Starlink的成功為基礎。雖然Starlink現在主要是商業通訊軌道環,但其它方面的通訊也正在上線。

Starlink有數千顆衛星在相同的低空環繞地球運行。在潛在的衝突中,如果一顆衛星受到攻擊,它會很快被另一顆在它後面繞軌道運行的衛星回填。

負責太空政策的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約翰.普拉姆(John Plumb)告訴美聯社,這種類型的衛星通信激增是「未來的方式,這是我們需要適應的事情」。

為網路戰做好準備

雖然必須保護衛星及其傳輸,但處理和傳播信息的地面站也很容易受到攻擊。隨著俄羅斯的入侵,針對烏克蘭Viasat衛星通信網路的軟體攻擊導致數萬個調製解調器癱瘓。雖然Viasat沒有說誰應該受到指責,但烏克蘭指責是俄羅斯黑客所為。

布蘭茲表示,中國(中共)可能會利用網路戰來阻止臺灣發出類似的信息,不讓臺灣傳出它在有效抵抗任何攻擊的消息。

這個問題引起了美國太空軍的注意。

美國太空軍太空行動的負責人常斯.薩爾茨曼(Chance Saltzman)將軍說:「如果我們不考慮對我們的地面網路進行聯網保護,這些網路將變得脆弱,衛星將無法分發它們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