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訪台潮接續 台日加強交流合作(圖)

發表:2023-02-15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日本臺灣後援會會長陳天隆一行」談論共同維護印太和平。(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在臺灣面臨台海局勢緊張壓力之際,國際友人持續到臺進行訪問,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伉儷14日應邀率團抵臺。副總統賴清德同一日接見日本台灣後援會會長陳天隆一行;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在日本東京訪問,會晤日本朝野主要政黨參眾議員推動國會外交。

據中央社報導,阿布鐸伉儷14日至18日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成員包括巴拉圭外交部長阿里歐拉(Julio Cesar Arriola)伉儷、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等重要官員。阿布鐸表示,很開心在結束任期的6個月前能再次回到臺灣,繼續針對雙邊合作以及各項計畫進行成果回顧,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阿布鐸表示,很欣慰看到過去4年來雙方在貿易交流上的大幅成長,達成當初與總統蔡英文制定促進貿易的目標,也感謝長久以來臺灣提供的各項合作與資源。

阿布鐸說,兩國建交即將屆滿66年,而臺阿兩國關係是奠定在對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上,而雙邊合作具備很多潛力,能在此繼續檢視雙邊合作、重申合作的承諾、加強兩國互補性是非常重要的。

阿布鐸也特別感謝300多名在臺學習的巴拉圭學子,在學習臺灣的經驗、文化及價值後,將是一起建立兩國未來的重要成員。

外交部先前發布新聞稿指出,阿布鐸自107年10月來臺參加國慶典禮後,第二次以總統身份訪問臺灣,我方為表示禮遇與重視,蔡英文將以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兩國總統將就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並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兩國「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

台日加強合作交流

副總統賴清德14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臺灣後援會長陳天隆等人,感謝後援會成員人在日本、心在臺灣,不管臺灣發生任何大小事,都出錢出力,給予臺灣支持,讓日本各界看到臺灣的努力,可說是臺日兩國關係橋樑,也是臺灣的榮譽大使。

賴清德說,疫情期間在日僑領們出錢出力提供幫助,幫助日本取得口罩和醫療用品,協助日本度過難關,因此在臺灣缺少疫苗時,日本也回慷慨捐贈超過420萬劑疫苗,這都是平時雙方建立友誼的成果。

他提到,當地震發生時,臺日之間互相關懷,當疫情來時,互相幫助。而現在,臺灣和日本共同面對來自中共的威脅,更應該要同心協力站在一起,一同維持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

另外,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辦公室當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陳以信正在日本東京進行訪問,此行單獨拜會自民黨眾議員中川郁子、高木宏壽、石川昭政,與立憲民主黨參議員鹽村文夏、眾議員源馬謙太郎、山田勝彥等人,針對臺日關係與台海安全情勢深入對話。

陳以信辦公室指出,此行拜會的議員對各項議題都有所關注,石川昭政曾任經產大臣政務官,重視供應鏈安全議題,非常關心台積電在熊本設廠;中川郁子負責自民黨外交與婦女事務,正推動臺日政黨安保對話,年中將會率自民黨女性議員來臺訪問;北海道出身的高木宏壽則是特別感謝臺灣政府在札幌設立辦事處,增加許多臺灣遊客到北海道觀光。

另外,源馬謙太郎上月才隨團訪問臺灣,特別關注當前的台海安全情勢。山田勝彥長期關注核武議題,期待加強臺日韓三邊合作以共同對抗區域安全威脅。鹽村文夏對臺灣特別關心與友好,在黨內負責青年事務,預計今年內也將組團來臺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