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如何重塑美国协防台湾准备(图)

发表:2023-02-16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 年 5 月 30 日,在台湾南部屏东县举行的第 35 次“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多辆美国制造的 CM-11 坦克(背景中)在两门 8 英寸自走火炮前向敌方开火。(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9年5月30日,在台湾南部屏东县举行的第35次汉光军事演习期间,辆美国制造的CM-11坦克(背景中)在两门8英寸自走火炮前向敌方开火。(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即将满一周年,并仍在激烈进行着,美国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继续支持乌克兰,而且还要着眼于与共产中国可能在台湾海峡发生的冲突。美国也在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训,逐步调整它对协防台湾的军事准备。

美联社2月16日报导说,没有人知道美国的下一场重大军事冲突将是什么样——美国是否会派遣军队,就像它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所做的那样;或者只提供大量的军事援助和专业知识,就像它对乌克兰所做的那样。

但是共产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忧患。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北京希望在2027年之前做好入侵事实独立和自治的台湾岛的准备,而美国仍然是自由与民主的台湾的主要盟友和防御武器供应商。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上个月的一份报告发现,虽然在地理上和在美国对台湾防御的承诺方面存在重大差异,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与中国可能攻击台湾之间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

俄乌战争中有一些教训可以帮助美国调整和重塑它对可能发生的台湾海峡冲突的应对。

提前布防

去年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开始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然后很快,美国及其盟友开始从伙伴国家通过边境向乌克兰运送大量武器。

但是台湾需要提前进行全副武装,CSIS在其报告中运行的数十种军旗推演场景中发现了这个问题。

该报告说:“‘乌克兰模式’无法在台湾复制,因为中国可以将该岛孤立数周甚至数月。台湾必须用它需要的一切来开始战争。”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说,乌克兰“比我们一直在为台湾制定的计划方法更像是一种冷启动方法,我们将吸取这些教训”。

希克斯告诉美联社,两栖登陆是最难进行的军事行动,重新补给将很困难,尤其是如果中国切断台湾的出海通道的话。

增加武器库存

五角大楼无法预先部署它没有的武器设备。乌克兰正在对美国和欧洲的国防储备施加巨大压力,并暴露出双方都没有为一场重大的常规冲突做好准备。

对于某些武器项目,CSIS国际安全项目高级顾问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上述报告的主要作者说:“我们的库存和生产能力都存在缺陷。在一些地方,尤其是火炮弹药,这可能会成为一场危机。”

乌克兰每天发射多达7,000发炮弹来保卫自己,并依赖于美国每两周发布一次的新弹药运输公告。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向乌克兰运送了数百万发弹药,还包括轻武器和炮弹、8,500套标枪(Javelin)反装甲系统、1,600套毒刺(Stinger)防空系统和10万发125毫米坦克弹药。

最大的库存压力点之一是155毫米榴弹炮弹药。据五角大楼称,美国已向乌克兰派遣了160门榴弹炮和超过100万发榴弹炮,这些榴弹炮已投入大量使用,每天发射多达3,000发。

美国陆军负责采办事务的助理部长道格.布什(Doug Bush)表示,乌克兰正在发动与美国可能面对的中国不同类型的战争。美国未来的一场战役可能会涉及更多的空中力量和海上力量,从而减轻陆基系统和弹药的压力。

但是台湾仍然需要陆基系统和弹药的支持。

重建需要时间

五角大楼的国防战略认为,美国必须能够在进行一场战争的同时威慑另一场战争,但是供应链却并没有反映这一点。

希克斯说,对乌克兰的武器激增“并没有减缓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但承诺对台湾的许多军售都面临着乌克兰军火面临的同样压力,例如零件有限或劳动力问题。

希克斯表示,作为回应,美国已经为台湾设立了总统撤减军备权,这将允许美国从自己的库存中向台湾运送武器,而不是安排新的采购合同。

陆军正在与国会合作以获得签署多年期合同的权力,以便国防公司进行投资以满足长期需求,特别是被称之为“四大”的武器系统——标枪导弹、高机动性火炮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制导多管火箭发射系统(GMLRS)弹药和155毫米炮弹。

布什说:“如果没有那种紧迫感,我们以后可能会落在在错误的时间后面。”

陆军正在增加155毫米火炮的生产线——包括金属外壳、充电器、引信和爆炸材料等主要部件——而目前所有生产都在爱荷华州的一个工厂进行。

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CSIS报告说,可能需要五年或更长时间才能补充155毫米火炮、标枪和毒刺的库存。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哈尔.布兰兹(Hal Brands)说:“好消息是,我认为乌克兰冲突已经提醒人们注意这些弱点。坏消息是,即使有很大的政治意愿,他们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

对于欧洲的库存来说,没有多少剩余可以发送,许多伙伴国家都在争先恐后地与工业界签订新合同以补充武器库存。然而,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本周在布鲁塞尔警告说,特别是对于大口径弹药,例如地面火炮,可能需要长达2.5年的时间才能交付一些新订单。

太空作为前线

由于使用了坦克和大炮,俄乌战争常常看起来像是回到了20世纪早期的地面战争,但是俄乌战争也提供了空间技术在情报、通信和宣传方面的价值的经验教训。

战争爆发前,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反驳了俄罗斯声称它只是在举行军事演习的说法。当俄罗斯军队越过乌克兰边界时,乌克兰平民都可以从他们的智能手机上输入实时图像和视频,以暴露俄罗斯的军事阵地,记录被俘俄罗斯军人的供词,并宣传俄罗斯军队的失败和死亡。

当乌克兰的手机信号塔和电力遭到俄罗斯袭击时,美国太空火箭发射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向乌克兰派遣了数百个太空网际网络“星链”(Starlink)终端,以确保乌克兰的通讯畅通。

布兰兹说:“从第一天开始,俄罗斯就在信息战中被逆转,他们永远无法控制来自乌克兰的叙述。……我们应该假设中国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它会非常积极地尝试控制信息空间。”

美国太空专家也在考虑扩大卫星通信,以Starlink的成功为基础。虽然Starlink现在主要是商业通讯轨道环,但其它方面的通讯也正在上线。

Starlink有数千颗卫星在相同的低空环绕地球运行。在潜在的冲突中,如果一颗卫星受到攻击,它会很快被另一颗在它后面绕轨道运行的卫星回填。

负责太空政策的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约翰.普拉姆(John Plumb)告诉美联社,这种类型的卫星通信激增是“未来的方式,这是我们需要适应的事情”。

为网络战做好准备

虽然必须保护卫星及其传输,但处理和传播信息的地面站也很容易受到攻击。随着俄罗斯的入侵,针对乌克兰Viasat卫星通信网络的软件攻击导致数万个调制解调器瘫痪。虽然Viasat没有说谁应该受到指责,但乌克兰指责是俄罗斯黑客所为。

布兰兹表示,中国(中共)可能会利用网络战来阻止台湾发出类似的信息,不让台湾传出它在有效抵抗任何攻击的消息。

这个问题引起了美国太空军的注意。

美国太空军太空行动的负责人常斯.萨尔茨曼(Chance Saltzman)将军说:“如果我们不考虑对我们的地面网络进行联网保护,这些网络将变得脆弱,卫星将无法分发它们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