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這次糗大了 澳媒:中共「爬回來」買澳煤遭拒(圖)

發表:2023-02-19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16日,中國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國國有燃煤電廠。
2017年6月16日,中國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國國有燃煤電廠。(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先前中(共)國為了報復澳大利亞,一度拒買澳洲煤炭,以致隨後中國出現了電荒窘境。現今中方又開始與澳洲「修好」。對此,澳媒嘲諷稱,中共「爬回來」購買澳煤,卻遭一家煤礦拒絕了。

2月13日,據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網媒「News.com.au」報導了一則新聞,其標題是《中(共)國煤炭禁令出現「後空翻」,已開始聯繫澳洲生產商》,其小標題更具有嘲諷意味:《中(共)國正式「爬回來」找澳洲煤炭的生產商,可是一家煤礦拒絕了他們,並將煤炭賣給了台灣》。

報導稱,經澳交所上市的一家礦業公司-新希望公司(New Hope Corporation)的證實,在過去一個月內已經有多個中國買家跟他們接觸,希望可以購買他們的煤炭。

然而在北京的這一尷尬時刻,新希望公司並不願意供應煤炭給中國買家,因該公司的煤炭已經正在流向了其它地方,其中包括台灣。

新希望公司的發言人指出,目前該集團的產能已完全被現有的客戶包下了,包括台灣和日本的長期國際客戶,他們已經沒有多餘的煤炭來賣給中國。

此前已有報導稱,中國方面在1月份已經允許中企采購澳洲煤炭了。

根據「News.com.au」報導,在2020年初,由於澳洲政府譴責了中(共)國阻撓COVID-19溯源調查,而引起中方的報復,因此對澳大利亞產品祭出多項禁令,其中包括鐵礦石、牛肉、葡萄酒、大麥和龍蝦等,主要目的要讓澳大利亞經濟陷入困境。

不過,澳大利亞已在印度、日本、台灣及韓國等國家,找到了煤炭替代買家,而使煤炭出口迅速反彈,且因為價格飆升讓澳大利亞煤炭公司獲得豐厚之利潤,其出口收入在2021年到2022竟然增長了2倍之多。

可是中國方面卻因煤炭禁令,而遭受了經濟打擊。

近幾年內,中國已經經歷了幾個月之輪流停電,一直至2022年年中。

中國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電力,是來自於燃煤電廠,可是該國於過去幾年中,都無法正式購買任何的澳大利亞煤炭。

有一些中國買家遭迫採取了其它的解決方法,也就是從第三國中間商手中,來用高價收購倒賣之澳大利亞煤炭。

根據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估計,中國因爲溢價收購第三方倒賣之澳煤,每一週要損失大約20億美元。

北京禁澳煤致人民與業者苦不堪言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指出,由於缺乏廉價且優質的澳洲焦煤,而讓中國的鋼鐵廠成為澳煤禁令之主要受害者,導致只能掏出更多的錢來買美國、加拿大與俄羅斯的煤炭。

中國鋼鐵業者表示,在缺乏澳洲煤炭競爭之下,當地重工業因為原料價格高漲而遭到嚴重影響,行業處境已經令中國政府的壓力越來越大了,應該認真考慮關於市場的猜測,也就是恢復進口澳煤。

為鋼鐵行業提供諮詢之北京富華公司,其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對於澳洲焦煤的禁令致使中國的焦煤價格大幅上漲。

據《彭博》報導,北京當局擔憂俄烏戰影響了中國煤炭供應,且加上中澳之間的關係近日緩和,所以傳出中國官員趁機向高層提交了取消澳煤進口禁令之建議案,希望能夠避免重蹈電力供應中斷之窘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