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次糗大了 澳媒:中共“爬回来”买澳煤遭拒(图)

发表:2023-02-19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16日,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国国有燃煤电厂。
2017年6月16日,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国国有燃煤电厂。(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先前中(共)国为了报复澳大利亚,一度拒买澳洲煤炭,以致随后中国出现了电荒窘境。现今中方又开始与澳洲“修好”。对此,澳媒嘲讽称,中共“爬回来”购买澳煤,却遭一家煤矿拒绝了。

2月13日,据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的网媒“News.com.au”报导了一则新闻,其标题是《中(共)国煤炭禁令出现“后空翻”,已开始联系澳洲生产商》,其小标题更具有嘲讽意味:《中(共)国正式“爬回来”找澳洲煤炭的生产商,可是一家煤矿拒绝了他们,并将煤炭卖给了台湾》。

报导称,经澳交所上市的一家矿业公司-新希望公司(New Hope Corporation)的证实,在过去一个月内已经有多个中国买家跟他们接触,希望可以购买他们的煤炭。

然而在北京的这一尴尬时刻,新希望公司并不愿意供应煤炭给中国买家,因该公司的煤炭已经正在流向了其它地方,其中包括台湾。

新希望公司的发言人指出,目前该集团的产能已完全被现有的客户包下了,包括台湾和日本的长期国际客户,他们已经没有多余的煤炭来卖给中国。

此前已有报导称,中国方面在1月份已经允许中企采购澳洲煤炭了。

根据“News.com.au”报导,在2020年初,由于澳洲政府谴责了中(共)国阻挠COVID-19溯源调查,而引起中方的报复,因此对澳大利亚产品祭出多项禁令,其中包括铁矿石、牛肉、葡萄酒、大麦和龙虾等,主要目的要让澳大利亚经济陷入困境。

不过,澳大利亚已在印度、日本、台湾及韩国等国家,找到了煤炭替代买家,而使煤炭出口迅速反弹,且因为价格飙升让澳大利亚煤炭公司获得丰厚之利润,其出口收入在2021年到2022竟然增长了2倍之多。

可是中国方面却因煤炭禁令,而遭受了经济打击。

近几年内,中国已经经历了几个月之轮流停电,一直至2022年年中。

中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电力,是来自于燃煤电厂,可是该国于过去几年中,都无法正式购买任何的澳大利亚煤炭。

有一些中国买家遭迫采取了其它的解决方法,也就是从第三国中间商手中,来用高价收购倒卖之澳大利亚煤炭。

根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估计,中国因为溢价收购第三方倒卖之澳煤,每一周要损失大约20亿美元。

北京禁澳煤致人民与业者苦不堪言

根据《澳洲人报》报导指出,由于缺乏廉价且优质的澳洲焦煤,而让中国的钢铁厂成为澳煤禁令之主要受害者,导致只能掏出更多的钱来买美国、加拿大与俄罗斯的煤炭。

中国钢铁业者表示,在缺乏澳洲煤炭竞争之下,当地重工业因为原料价格高涨而遭到严重影响,行业处境已经令中国政府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应该认真考虑关于市场的猜测,也就是恢复进口澳煤。

为钢铁行业提供咨询之北京富华公司,其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对于澳洲焦煤的禁令致使中国的焦煤价格大幅上涨。

据《彭博》报导,北京当局担忧俄乌战影响了中国煤炭供应,且加上中澳之间的关系近日缓和,所以传出中国官员趁机向高层提交了取消澳煤进口禁令之建议案,希望能够避免重蹈电力供应中断之窘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