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去世 民再探當年事(組圖)

發表:2023-01-20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津湖 美國 電影
長津湖戰役凍死大批中國士兵,之後中共大力宣傳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22年12月起中國疫情再次全面爆發並掀起詭異死亡潮,大批中共政治人物、院士、高等學府教授等各界名人相繼離世。據《看中國》不完全統計,僅2023年這19天,就有超過300位名人死亡。日前再消息傳出,被官方宣傳為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王永和於1月16日去世,尚不知是否與染疫有關。

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去世

微博大V「鄂有正能量」1月19日發布消息稱,「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志願軍老兵王永和於2023年1月16日6時45分去世,年95歲。

長津湖 戰役
「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王永和去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搜狐網也有相關報導,內容顯示「王永和,出生於1928年7月,從小給地主家放牛。江蘇東台人,於1944年10月秋,加入新四軍一師,師長栗裕」。抗日戰爭期間,隨部隊在東台、高郵、泰州、興華、海安、大豐、富安、如皋等地方「打游擊」,曾因與日本士兵在興化正面相遇中彈切除三分之一肺部。 1945年王永和加入新四軍二旅六團八連任戰士,團長叫江渭清。 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美援朝期間隨部隊入朝作戰,參加長津湖等數十次大小戰役,1958年因戰爭舊傷發作身體不適轉業至江西工作,任上饒市糧食局下屬公司經理,1983年在上饒地區糧食局離休。

中共官方宣傳稱王永和是「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

針對這一消息,大陸百姓在紛紛表達對王永和哀悼的同時,也再次尋找當年「長津湖戰役」真相。網友紛紛留言說,「冰雕連老一路走好」、「老爺爺一路走好」、「這些可憐的人,這些可憐的砲灰,直到死亡時還不知道自己是因何死亡的。」、「王連長高高興興的去找戰友了,並且告訴戰友,他看到了如今的祖國…」、「共產黨才是萬惡之首」。

王永和 抗美援朝
「長津湖戰役」冰雕連副連長王永和去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中共力推《長津湖》 中美說法大不同

提到「長津湖戰役」,中共在2021年「十一」期間曾推出反映朝鮮戰爭歷史上重要戰役的國產電影《長津湖》,其講述1950年朝鮮戰爭期間中國志願軍第9兵團在朝鮮東北部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與美國第10軍陸戰一師在嚴寒氣候下展開殘酷戰鬥的故事。該片推出旨在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獻禮」。

韓戰
1950年冬天中國志願軍走過已結冰的鴨綠江進入朝鮮半島參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但翻查資料得知,中美兩國對這場戰役的敘事有著明顯差異,中方一直主張這場戰爭「是美國強加給中國人民」。 1950和1960年代都曾製作不少以「抗美援朝」為主題的電影,比如,《上甘嶺》、《英雄兒女》、《奇襲》等,同時還塑造過邱少雲、黃繼光等抗美援朝所謂的英雄人物。不過,到了1970年代,美中關係恢復正常後,該主題開始消失。

而與中共方面大力宣傳「抗美援朝偉大勝利」相比,美國方面以及民間對韓戰記憶卻大為不同。

美國國務院歷史檔案局(The Office of the Historian)資料顯示,這場戰爭非常艱苦,美國國內也有反對聲浪,談判時陷入僵局也削弱了民眾對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的支持,在民間把這場戰爭稱之為「被遺忘的戰爭」、「錯誤的戰爭」、「需要汲取歷史教訓的戰爭」等,一般人對戰爭感到無比厭倦。至於長津湖戰役本身,美國認為這是一次勝利大突圍,因為美國根本沒有想侵襲中國,原本就計畫在聖誕節前讓士兵回家過節。

美國駐中國使領館2020年11月27日也曾在推特以紀念長津湖戰役70週年的名義發推指出,「我們紀念曾在長津湖戰鬥過的25000多名聯合國軍,包括來自美國和大韓民國的部隊。他們的英雄氣概使得聯合國軍突破了敵人的包圍,拯救了從興南港撤離的98000名難民。」

韓戰 中共官方
美國駐中國使領館發推文駁斥中共官方扭曲事實的說法。(圖片來源:推特)

「冰雕連」悲劇為何發生?

另據中央黨史出版社的《開國第一戰》記載:「第10兵團戰鬥傷亡19202人,凍傷減員28954人,凍死1000餘人,凍傷後救治無效致亡者3000餘人,減員總數48156人」。但據彭德懷當年回國後向全國政協報告,稱志願軍死亡50多萬人;志願軍副司令員洪學智在他的回憶錄中提到,「犧牲了幾十萬同志」。但這些數據均成為韓戰中中共的機密。

陸一師7團海洛德·摩爾豪森下士回憶曾回憶當時一場戰鬥,說「出乎意料之外,攻山的戰鬥並不激烈。山上的志願軍沒什麼有力抵抗。他們的彈著點和手榴彈只落在幾個地方。繞著走,就可以避開。……我們團僅以很小的傷亡,就攻到山頂。一到山頂,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小小山頭上到處是死亡的中國士兵,大約有一二百具屍體。我的上帝,真是恐怖極了!他們好像大多是在空襲和炮擊時被炸死的,屍首不全,肢體四散。但是班長根據他們鐵青的膚色和無血的肢體推斷說,很多志願軍士兵在我們的空襲和炮擊前已經被凍死了…他們有軍火供應,卻沒有過冬準備?」

此外,當年長津湖戰役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也曾給20軍全體指戰員發了一封電報,「看到東線戰鬥的報告,我的心情也極度的沉重,東線傷亡4萬多人,其中凍死凍傷就有3萬多人,教訓慘痛啊!大傷了我們的元氣。」

中共元帥劉伯承也曾總結表示,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約5萬人圍住美國陸戰第1師約2萬人,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反而付出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制地撤出戰鬥,還帶走所有的傷者和武器裝備。不過,劉伯承沒有提到的是:美軍全身而退,還成功掩護了近十萬難民一起撤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