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去世 民再探当年事(组图)

发表:2023-01-20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津湖 美国 电影
长津湖战役冻死大批中国士兵,之后中共大力宣传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22年12月起中国疫情再次全面爆发并掀起诡异死亡潮,大批中共政治人物、院士、高等学府教授等各界名人相继离世。据《看中国》不完全统计,仅2023年这19天,就有超过300位名人死亡。日前再消息传出,被官方宣传为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王永和于1月16日去世,尚不知是否与染疫有关。

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去世

微博大V“鄂有正能量”1月19日发布消息称,“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志愿军老兵王永和于2023年1月16日6时45分去世,年95岁。

长津湖 战役
“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王永和去世。(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搜狐网也有相关报导,内容显示“王永和,出生于1928年7月,从小给地主家放牛。江苏东台人,于1944年10月秋,加入新四军一师,师长栗裕”。抗日战争期间,随部队在东台、高邮、泰州、兴华、海安、大丰、富安、如皋等地方“打游击”,曾因与日本士兵在兴化正面相遇中弹切除三分之一肺部。 1945年王永和加入新四军二旅六团八连任战士,团长叫江渭清。 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美援朝期间随部队入朝作战,参加长津湖等数十次大小战役,1958年因战争旧伤发作身体不适转业至江西工作,任上饶市粮食局下属公司经理,1983年在上饶地区粮食局离休。

中共官方宣传称王永和是“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

针对这一消息,大陆百姓在纷纷表达对王永和哀悼的同时,也再次寻找当年“长津湖战役”真相。网友纷纷留言说,“冰雕连老一路走好”、“老爷爷一路走好”、“这些可怜的人,这些可怜的炮灰,直到死亡时还不知道自己是因何死亡的。”、“王连长高高兴兴的去找战友了,并且告诉战友,他看到了如今的祖国…”、“共产党才是万恶之首”。

王永和 抗美援朝
“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副连长王永和去世。(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力推《长津湖》 中美说法大不同

提到“长津湖战役”,中共在2021年“十一”期间曾推出反映朝鲜战争历史上重要战役的国产电影《长津湖》,其讲述1950年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第9兵团在朝鲜东北部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与美国第10军陆战一师在严寒气候下展开残酷战斗的故事。该片推出旨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韩战
1950年冬天中国志愿军走过已结冰的鸭绿江进入朝鲜半岛参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但翻查资料得知,中美两国对这场战役的叙事有着明显差异,中方一直主张这场战争“是美国强加给中国人民”。 1950和1960年代都曾制作不少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电影,比如,《上甘岭》、《英雄儿女》、《奇袭》等,同时还塑造过邱少云、黄继光等抗美援朝所谓的英雄人物。不过,到了1970年代,美中关系恢复正常后,该主题开始消失。

而与中共方面大力宣传“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相比,美国方面以及民间对韩战记忆却大为不同。

美国国务院历史档案局(The Office of the Historian)资料显示,这场战争非常艰苦,美国国内也有反对声浪,谈判时陷入僵局也削弱了民众对美国前总统杜鲁门(Harry S. Truman)的支持,在民间把这场战争称之为“被遗忘的战争”、“错误的战争”、“需要汲取历史教训的战争”等,一般人对战争感到无比厌倦。至于长津湖战役本身,美国认为这是一次胜利大突围,因为美国根本没有想侵袭中国,原本就计划在圣诞节前让士兵回家过节。

美国驻中国使领馆2020年11月27日也曾在推特以纪念长津湖战役70周年的名义发推指出,“我们纪念曾在长津湖战斗过的25000多名联合国军,包括来自美国和大韩民国的部队。他们的英雄气概使得联合国军突破了敌人的包围,拯救了从兴南港撤离的98000名难民。”

韩战 中共官方
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发推文驳斥中共官方扭曲事实的说法。(图片来源:推特)

“冰雕连”悲剧为何发生?

另据中央党史出版社的《开国第一战》记载:“第10兵团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减员28954人,冻死1000余人,冻伤后救治无效致亡者3000余人,减员总数48156人”。但据彭德怀当年回国后向全国政协报告,称志愿军死亡50多万人;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在他的回忆录中提到,“牺牲了几十万同志”。但这些数据均成为韩战中中共的机密。

陆一师7团海洛德·摩尔豪森下士回忆曾回忆当时一场战斗,说“出乎意料之外,攻山的战斗并不激烈。山上的志愿军没什么有力抵抗。他们的弹着点和手榴弹只落在几个地方。绕着走,就可以避开。……我们团仅以很小的伤亡,就攻到山顶。一到山顶,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小山头上到处是死亡的中国士兵,大约有一二百具尸体。我的上帝,真是恐怖极了!他们好像大多是在空袭和炮击时被炸死的,尸首不全,肢体四散。但是班长根据他们铁青的肤色和无血的肢体推断说,很多志愿军士兵在我们的空袭和炮击前已经被冻死了…他们有军火供应,却没有过冬准备?”

此外,当年长津湖战役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也曾给20军全体指战员发了一封电报,“看到东线战斗的报告,我的心情也极度的沉重,东线伤亡4万多人,其中冻死冻伤就有3万多人,教训惨痛啊!大伤了我们的元气。”

中共元帅刘伯承也曾总结表示,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约5万人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约2万人,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反而付出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所有的伤者和武器装备。不过,刘伯承没有提到的是:美军全身而退,还成功掩护了近十万难民一起撤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