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打壓白紙革命 高調炒江澤民亡 黨內憂一大事(視頻/圖)

發表:2022-12-01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 抗議 共產黨 下台
白紙革命迅速在中國各地蔓延,抗爭者高喊「共產黨下台」引發中共恐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場大火讓至少10人喪命,成為壓垮中國人民對近3年來極端封控累積之民怨的最後一根稻草,由此「白紙運動」迅速在中國各地蔓延,抗爭者們紛紛高喊「共產黨下台」。近日網絡瘋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談話」,稱「惹翻中國人不好辦」,但經查傳言其實是習近平2020年為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的談話片段。

不過,目前外界高度關注這場發生在中國街頭的罕見抗議,並對「中共何時倒台」議論紛紛。

「人民組織起來惹不得」 習近平重要談話真相曝光

近日海外社交平台推特、臉書等瘋傳幾段有關習近平的「重要談話」視頻,談話內容為「現在中國人民組織起來了,如果惹翻了,事情就不好辦」,引起民間熱議,不少人認為這是習近平對近日各地陳抗事件的回應。

不過,根據事實查核中心28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網傳習近平的發言其實是2020年10月23日出席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發表的談話。這段內容也可在中共政府網站上找到。

查核中心指出,起初網傳視頻只是想藉習近平曾說過的話來暗喻近期上演的抗議行動,並表達個人見解,但隨著流傳範圍變大,才讓越來越多人誤解這是習近平對近日「白紙運動」所發表的重要談話。

 

 

清零進退兩難 白紙革命使習近平困境加劇

儘管習近平對於這場中國各城市爆發的罕見街頭抗議,尚未有公開回應,但有外媒分析指出,此事件無異是反對中共極端封控、堅決清零政策的一次公民投票,也是在習近平政治生涯中最強烈的公眾反抗運動。

英國路透社報導,自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以來,中國從沒有如此大規模的中國人民為單一議題走上街頭的示威行動。此外,公眾還透過在網絡社交平台留言、在大學校園張貼大字報和發動抗議等方式,表達對中共清零政策的不滿。

 

 

 

報導引述分析家的觀點指出,儘管目前的「白紙運動」令習近平尷尬,但遠不足以將他推翻,因為他全面掌控了共產黨、軍隊、安全機構和宣傳機器。

不過,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郭良平(Lance Gore)則認為,儘管這種威權式的權力安排使習近平更加大權在握,其中也不無弱點,且已被白紙運動揭露。 「如今習近平的左右盡是言語令他中聽的人馬,使他困在同溫層中,可能因此低估或未能察覺現行防疫政策的為害。」

郭良平還指出,白紙運動使習近平與日俱增的困境加劇,而令他為難之處在於,如何收回最初讓他引以為傲但已日益成為包袱的現行防疫政策?如果習近平在中共當局尚未準備妥當之前改弦更張,可能導致確診和死亡病例嚴重增加,從而使醫療系統疲於應付,這樣的後果難以承擔。但若是他在得以宣告防疫勝利並放鬆防疫措施之前堅持現行政策,又有因經濟成長受阻而招致民眾更大怒氣的風險。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高級研究員林和立也表示:「現階段他們似乎毫無頭緒,一方面習近平和他的人馬似乎無所不能,但另一方面…我們又目睹中國新任政府毫無作為。」

 

 

 

又轉了?白紙運動持續 官媒高調報「江澤民去世」

就在國際高度關注中國近期上演的這波抗議行動之際,中共官媒新華社於11月30日也罕見拋出一則消息,即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於當天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去世。此前民間曾多次傳言江澤民已經過世的消息。

眾所周知,江澤民已超過3年未曾公開亮相,今年二十大也未現身,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上,當天江與胡錦濤共同出現在天安門城樓,站在習近平左右兩側觀禮。

江澤民是在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中,率先以電報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鎮壓學生的人。據2014年香港《壹周刊》披露,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六四」死傷民眾估計多達4萬人,當中超過1萬人被屠殺。

如今中國各地群起抗議敏感時刻,官方高調證實江澤民的去世,不由得讓民間議論紛紛,也對共產黨何時倒台產生濃厚興趣。

網友紛紛留言,「抗爭的中國人不需要懷念江澤民」、「沒有六四哪來的江澤民」、「江澤民本質還是和共產黨一路貨色的,也就同行承托而已」、「江澤民搞不好也複製一堆器官才能到今天」、「江澤民殘害法輪功是魔手。」、「江澤民掛了,你有什麼感想共匪?」、「建議給你一個創作思路:上帝看中國人只敢手舉白紙抗議,就可憐他們,替他們在白紙上畫上了江澤民的頭像。」、「今年江澤民之後會不會還有戲?」

也有不少網友質疑說,「廣東地區疑似解封防疫限製,市民放煙花慶祝,但同時今日國務院發來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死訊,你們說巧不巧?」、「人民出來抗議也不會是悼念江澤民,而是另一原因」、「中共中國突然拋出『江澤民』死亡消息,是為了抵銷新疆大火的一星期悼念日,江澤民已經在過去時死亡!」、「為什麼是今天宣布江澤民死訊呢?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嗎?」

推倒中共前夜來臨?分析:中共只有三選項

至於民間普遍猜測的中國會不會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表示,他認為現在下結論還有點太早,但是「白紙革命」肯定是一個好的開端。

「我過去在節目裡就說過,我說中共要倒台,會有四個因素同時起作用:第一,中國經濟下挫;第二,中共黨內鬥爭紛亂;第三,國際社會圍堵中共;還有第四,中國人民起來反抗中共。」換句話說,這四大因素已經同時從內部與外部強烈地擠壓中共,那會不會迫使中共走向解體或劇變?唐浩說,接下來「白紙革命」可能是重中之重,因為此事件確實會讓共產黨恐懼萬分。

 

 

 

 

 

另外,唐浩還提到,讓海內外許多人納悶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中共的大大小小官員可以為了要「動態清零」,幹出許多沒有人性、沒有血性的舉措,比方說把居民樓的門口封死、孕婦沒有核酸就不讓進醫院生小孩等等,結果反而造成無辜人民的傷亡。「就是因為在中共73年的統治與灌輸底下,許多人都被灌注了大量的『黨性』,淡忘了自己原本的人性,從而讓自己變成像『黨手下的機器人』,失去了一個人本來該有的人性、善念與道德。」

他認為這次的白紙革命,讓中國人民開始勇敢地找回人性,找回道德與勇氣。接下來要如何應對白紙革命,中共只有三選項。「第一,向人民妥協,儘快取消動態清零,甚至做出政治改革。第二個選項,是集中軍警力量,實施大規模、高強度的維穩鎮壓行動。第三個選項,就是在海外「縱火自救」。比方說中共對台灣、對日本或者美國,製造小規模的軍事摩擦,一邊是用來轉移焦點;另一邊是煽動民族主義情緒,把人民對中共的怒火,轉移成對境外敵人的怒火,從而燃燒掉、宣洩掉,好保住中共的政權。 」

唐浩提醒說,「所以接下來,包括台灣、日本和美方都要謹慎留意,中共會不會刻意製造軍事摩擦,來化解這場白紙革命帶來的政權危機。」「我們也要請中國的朋友們記住一句話:共產黨想要消滅普世價值來保住他們的命,但是只有爭取普世價值才能保住所有中國人的命,共產黨這個西方來的政權組織,才是不折不扣『境外反華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