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11天逾230名人離世 詭異死亡潮成謎?(組圖)

發表:2023-01-12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黨員 去世 離世
據不完全統計,僅2023年這11天,就有超過250位名人死亡。(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22年12月初起中國疫情再次全面爆發並掀起詭異死亡潮,大批中共政治人物、院士、高等學府教授,以及文藝界、演藝界等名人相繼傳出離世的消息。據不完全統計,僅2023年這11天,就有超過230位名人死亡,但中共未提及他們的死因是否與染疫有關,引起外媒高度關注。

也有多位評論人士指出,武肺病毒蔓延快速,且造成大批中共黨員和官員病亡,詭異現象極不尋常,或暗示新一波病毒侵襲中國,真正目標是中共。

2023新年11天逾210位名人離世

澎湃新聞11日報導,近代文獻、海派文獻研究專家張偉於當日凌晨因病不治死亡,年僅67歲。雖然官方未提及他的離世與染疫有關,但近現代文學、文獻研究者陳子善在朋友圈說,「張偉兄今天凌晨因感染新冠不治而逝世」。據悉,張偉曾收藏中共歌曲膠片,並出版歌頌中共的書籍等。

1月10日,大鐘寺古鐘博物館官方微信發布訃告,中共黨員、原大鐘寺古鐘博物館館長塗桂英因病於當日凌晨2時去世。哈爾濱工業大學官網也發訃告,中共黨員、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李仁順於10日晚間10時去世,終年85歲。

而此前一天的9日,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第719研究所研究員張金麟去世。張金麟長期從事中共核潛艇總體和動力研究設計工作,多次獲得中共頒發獎項,例如2016年獲得中共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併入選中央直接掌握聯繫的高級專家。

9日去世的還有中共黨員,廣州市航務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鄭大浪;中共黨員、武漢市公安局退休官員傅建華;中共黨員、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退休官員吳華慶;中共黨員、唐山市第七屆政治協商會議前副主席金紹鈞。

8日,中共黨員、重慶市前城建局局長、享受中共副省(部)長級標準報銷醫療費待遇離休官員趙輝也傳出死亡;中共黨員、《辭海》常務副主編巢峰8日也去世。

7日,中共黨員、海南省農墾衛生學校前黨委書記、瓊縱軍人張運福去世;中共黨員、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員會海河下游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前局長張永平去世;中共黨員、武漢市城建局離休官員徐緒沐去世;中共黨員、四川瀘州古藺縣國土局前局長王世權去世;中共黨員、四川省萬縣地區商業局顧問、享受中共副省(部)長級醫療待遇的退休官員呂民選去世;重慶大學前總務處處長、享受中共副省(部)長級醫療待遇離休官員李子俊去世。

另外,中共黨員、海南郵電分局前書記、巡視員陳延福因病6日去世。陳延福曾任43軍128師384團幹事副股長、海南軍區政治部150團副政委、文昌武裝部政委、海南軍區二處副處長等職。

5日天津水泥廠黨委書記、離休官員楊迎新去世;中共黨員、寧夏回族自治區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胡敘明去世;浙江溫州市第六、七屆政協副主席戴德霖也去世。

3日,中共黨員、黑龍江雙鴨山市政府前副市長高學先死亡。1日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前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黨組紀律檢查組組長酆炳林死亡。等等。

演藝界今年去世的名人包括,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前副會長兼祕書長、著名導演何平10日凌晨去世。他曾作為演員出演馮小剛導演的《大腕》,並在紅色電影《建黨偉業》中飾演中共一大代表、中共創始人之一的何叔衡。曾擔任謝晉電影《大李小李和老李》的副導演陳蟬9日去世。編劇黃允、粵劇名伶盧海潮6日猝亡。電影導演、深圳大學藝術學院教授熊源偉3日去世。珠江電影製片廠演員杜熊文2日去世。曾執導紅色電影《大決戰》、《大轉折》的導演韋廉1日去世。 「蒙古族歌王」、周恩來的侄女婿拉蘇榮則在元旦病亡。

2023年1月1日至11日短短11天,《看中國》統計被曝光的去世名人就超過230人。而官方均未提及他們的死因是否與染疫有關。

多家外媒關注中國名人死亡潮

這一現象同樣也引起外媒的高度關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新一輪中國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的中國公眾人物死亡消息被曝光。

英國《衛報》指出,中國名人死亡浪潮引發外界對中國實際死亡人數的懷疑。

此外,包括法國國際廣播公司、自由亞洲電台、澳大利亞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等外媒均質疑,中國疫情數據失真、淡化疫情嚴重程度。

報導並指出,中國工程院有931名院士、平均年齡約64歲。 2022年中國工程院院士的年死亡率為3.34%,共有32名院士死亡。但在2016年到2021年間,該院院士死亡的年平均數是11.5人,也就是說,2022年1年死亡人數是往年3倍,特別是在去年12月,是過去5年12月間死亡人數值的6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說「你們能夠在抗擊疫情期間生活在中國,你們就偷著樂吧。」但從去年12月2日開始,他也消失在公眾面前,時間長達1個多月。有消息傳出他染疫,也有消息傳,中共外交部內部就有超過50多人病亡。這也不禁讓民間反諷「去哪兒偷著樂呢?」

病毒詭異不尋常 直指中共?

面對這波不尋常的中國疫情,政經評論人士秦鵬指出有三大詭異之處,即傳播速度太快,在全世界獨一無二;黨官名人密集死亡;重症和死亡比例很高。

他說,從西方科學角度來講,沒有辦法完全解釋這三大詭異之處。所以,「我們看到,現在很多中國人都說,因為中共作惡多端,病毒現在真的像長了眼睛一樣,就盯著中共的這些人去發威。」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說,「中共對病毒的「動態清零」失敗了,現在反過來,很像是病毒在對中共做清零。這個特殊的現象,我問了醫學界的朋友,他說如果不是巧合,就實在很難解釋了。 」

2020年3月疫情大爆發之初,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就曾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且李洪志先生還點出一條趨吉避凶的出路,他說,「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鏟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目前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的趨勢?一批又一批的中共黨員、官員或者是堅定擁護中共的人,正在疫情中受害。所以說,遠離中共很可能就是這波疫情當中的自保之道。」唐浩說道。

分析:古羅馬人懺悔後瘟疫止 中國人可仿傚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則撰文指出,這場如大瘟疫般的病毒在中國全面肆虐,很可能與中共有直接關係。

他還以歷史為例說明,「古今中外的歷史一再告訴我們,大瘟疫的出現通常是在人類道德墮落和行邪惡之事之時,比如曾經輝煌的古希臘雅典,曾經強大無比的古羅馬帝國,前者因道德腐化墮落,後者因持續迫害基督徒而皆毀於大瘟疫中。比如絲綢之路上的樓蘭等古國的湮滅,主因也是道德淪喪,不再傾聽神的點化。」

周曉輝提及,公元二世紀後期,曾輝煌一時的帝國突然開始衰落,到三世紀以後,羅馬帝國更走向分裂和滅亡。 「關於羅馬帝國衰亡的原因,歷史學家們一直感到十分困惑。儘管其中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許多研究者驚奇地發現,公元二世紀晚期及三世紀中期所發生的一系列大瘟疫,是決定羅馬帝國的命運的關鍵。而事實上,導致瘟疫不斷發生的根本原因卻是對基督徒持續三百年的迫害。」

到公元680年,羅馬人用盡了智慧,都未能阻止瘟疫肆虐。之後,羅馬人開始覺醒和反思,公開譴責羅馬皇帝迫害基督徒。許多羅馬人也勇敢地走出家門,並恭敬地捧著基督聖徒塞巴斯蒂安的聖骨繞城遊行。

周曉輝指出,「羅馬人在虔誠地向神明懺悔後,奇蹟出現了,瘟疫隨之停止。」類似神蹟不僅如此,據說,1575年在米蘭、1599年在里斯本發生瘟疫導致死人無數後,市民虔心懺悔,並敬捧塞巴斯蒂安聖骨繞市,神蹟再次出現,瘟疫由此停止。

因此,他認為,「瘟疫戛然中止的神蹟的背後,是上天看到了人們發自內心的認錯與重新奉行真理的所為。」而當下的中國人,若想避免當年羅馬的慘況重現,中止瘟疫,一定也要走回重德修心之路,一定要將目光轉向上天,傾聽上天的警告,糾正犯下的錯誤和罪惡,尤其是對修煉人的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