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腎臟不好?3事別做 對照「5個表現」(組圖)

發表:2023-01-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熬夜工作
通宵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衡,對腎臟的傷害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腎虛腎虧,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男性出現腎虛和腎虧症狀的人較多。如果沒有及時調理改善,腎虧和腎虛都可能會誘發某些不良症狀,因此需要針對不同類型的腎虛以及腎虧進行調理。腎虧和腎虛是一樣的嗎?腎不好有什麼症狀?

腎虧和腎虛是一樣的嗎?

腎虛,就是腎臟虛弱。人體在腎臟虛弱的情況下,腎功能也會受到影響。腎虛的人常見症狀就是腰膝酸軟,四肢無力,容易出現睡眠障礙。需要及時調理。臨床上,還將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所以需要針對不同類型的腎虛,制定不同的調理方案。

腎虧相對腎虛來說比較嚴重,大部分的腎虧患者都伴隨著腎虛症狀。當腎虛症狀進一步加重時,就可能發展成為腎虧。

腎虧就是腎臟出現了虧損,表示腎功能存在問題,腎虧其實就是腎虛發展到比較嚴重時候的稱呼。腎虛還能夠進行調理,若是發展到了腎虧,最好還是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治療,才能避免更嚴重的情況發生。

日常生活中,需要明確自己身體出現的不良症狀屬於腎虛還是腎虧,及時尋找合理的方式來調理,以免身體出現健康問題。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造成腎臟不健康的原因還有多種,不妨瞭解一下。

造成腎臟不好的原因

1、久坐不動

上班的時候很多人基本上都是在辦公室坐著,首先就是血液流通不暢,嚴重時便會出現腎虛問題,甚至還會引發一些疾病。

2、經常熬夜

通宵熬夜,人最容易感覺疲憊不堪,還會導致內分泌失衡,對於腎臟的影響極其之大。

3、酒後抽菸

朋友一起野餐喝酒
抽菸喝酒,特別是在飲酒之後抽菸對身體器官的影響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抽菸喝酒,特別是在飲酒之後抽菸對身體器官的影響很大,因為酒精中含有大量乙醇,加上菸草尼古丁的作用,便會嚴重損傷肝臟,從而引起腎虛的情況。

腎臟不好時有5種表現

1、身體乏力

在腎臟不好的狀態下,體內的一部分營養物質便會從腎臟中轉移到其他地方,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而使身體無法得到充足的營養供給,出現睏倦乏力的症狀。

2、尿頻

一旦腎臟出現了問題,排尿次數便會增加,有時還會伴有尿不盡的情況,這時必須要引起重視。

3、水腫

導致水腫的主要原因就是腎功能下降,身體中多餘的水分無法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尤其是下肢部位和眼睛部位最容易水腫,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4、尿液異常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尿液是清澈透明的,可是腎臟出現異常的人排出來的尿液顏色很深,還有大量泡沫,這時候也就代表著腎臟受損已經比較嚴重了。

5、食慾不振

因為腎功能異常的同時,身體裡面的毒素便會逐漸的積累和刺激腸胃,最終出現食慾不振這一現象,此外,患者還可能會有口腔潰瘍,腹瀉及尿臭等表現,這時我們必須要及時的諮詢專業醫生,對症狀進行改善。

總而言之,造成腎臟不好的原因有多種,主要還是和生活習慣有關,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利腎臟養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