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內地生獨自維園示威:勇氣來自國內同胞(圖)

發表:2022-12-08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叫Anna的大陸女學生12月4日獨自一人在維多利亞公園舉白紙示威,期間被警員截查。(圖片來源:VOA)
一名叫Anna的大陸女學生12月4日獨自一人在維多利亞公園舉白紙示威,期間被警員截查。(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隨著大陸「白紙革命」的降溫,香港的聲援集會也開始減少。本月4日,有媒體拍到一名在港就讀國內學生獨自一人到維多利亞公園舉白紙示威,多次遭到警員截查的她坦言,出來發聲的勇氣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認為香港的國內學生都有責任站出來。

據美國之音報導,12月4日一名大陸女學生趁中國國家憲法日,獨自一人到維多利亞公園舉白紙示威,她在背包取出白紙前,已經被附近巡邏的警員攔截,搜查她的背包並記錄下她的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被搜查期間女生不時舉起手中白紙。

警員截查後,沒有拘捕該名女學生,容許她在維園噴水池入口附近舉白紙示威。期間她高呼口號:「允許公開悼念、結束清零政策、釋放維權同胞、保障人民權利」。

該女學生之後接受美國之音採訪,她自稱Anna(化名),現年22歲。Anna表示,出來發聲的勇氣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她認為在港的大陸學生都有責任站出來。

Anna強調,作為中國人應該要維護憲法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列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國家尊重且保護人權。此外《憲法》還列明公民享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等自由。

11月30日,香港保安局鄧炳強稱示威(「白紙革命」)已成為「顏色革命雛型」,並暗示會「維穩」,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在港的內地學生都不例外。

對此,Anna認為舉白紙不屬於犯法行為,何況大陸已經有很多學生都勇敢地站出來了,大陸之外的中國學生都應該聲援他們。她還指,即使有《國安法》,大家也不應自我審查、自劃紅線。

Anna在維園噴水池入口附近示威約20分鐘,期間沒有任何人加入聲援。對於香港人對舉白紙示威反應並不熱烈,Anna認為是可以理解的。

她說,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香港人可能都比較疲憊,「我們也不一定非要去責怪香港人,或者是說服他們,我覺得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行動,然後爭取能感染到他們。」

「白紙革命」在大陸爆發期間,香港也有不少聲援集會。曾有香港網友在討論區呼籲港人不要隨便加入大陸學生的集會。該網友表示,很多在港的大陸學生都是高幹子弟,有背景、有靠山。即使沒有靠山,只要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香港警察也會放他們一馬。但是香港本地人就沒有這種特殊待遇。因此該網友希望香港人持觀望態度就好了。

Anna表示,她能夠理解香港人有這些想法,她認為港人的這些心結也不是她一個人能夠解得開的。她只希望更多大陸民眾能夠出來表態,以行動感染香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