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揭中共將香港變為恐怖城市(圖)

發表:2022-10-0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城市夜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城市夜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當委會,CECC)10月4日發布特別報告,闡述過去兩年香港公民社會如何在北京政府打壓之下萎縮並面臨瓦解。

這份名為《香港的公民社會:從開放城市到恐懼城市》(Hong Kong's Civil Society:From an Open City to aCity of Fear)的報告收錄了與42位現在和曾經在香港公民組織和立法會服務的成員的訪談摘要,從這些親歷者口中描述香港社會曾經擁有的自由制度如何在「國家安全法」的強力碾壓下粉碎。

報告指出,香港公民社會在2019年爆發「反送中條例」示威抗議期間達到巔峰,展現出民間團體高度組織化的發展。隨後,作為回應,中國政府在香港強行實施了「國家安全法」,開始對香港的反對派聲音進行鎮壓。

報告說,自香港「國家安全法」2020年6月30日實施以來,香港警方已逮捕了1萬多人,包括公民社會領袖、社區組織者和各界專業人士。最常見的罪名為「恐怖主義」、「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勾結」外國勢力。

這份66頁的報告包含了訪談摘錄,從不同領域的受訪者中談論以「國家安全法」名義進行的鎮壓如何改變香港社會,包括:香港當局採取哪些措施使異見人士噤聲;因公開反對政治迫害而被拘留的人所面臨的挑戰;最有影響力的獨立媒體和最大公民組織被迫關閉後公民社會的現狀;以及香港政府的鎮壓行動對離開和留在香港的人所產生的影響。

「國家安全法」意味著公民社會團體政治空間的結束,報告引述目前擔任日本明治大學比較法研究所訪問學者的潘嘉偉的話說,「中國共產黨認為他們在香港與外國勢力是一種生死搏鬥,它決心要讓香港的公民社會崩塌。」

「香港已經從一個開放社會變成一個人們被恐懼籠罩著的社會,」報告引述一位在香港但不願具名的大學教授說,「恐懼正籠罩著整個社會。」

自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後,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曾多次痛批北京當局破壞香港的自治和自由。

今年為香港主權移交屆滿25週年。CECC曾在7月召開聽證會討論香港社會當前現狀。「在過去兩年時間,當局完成了香港的轉型工作,將香港從一個開放的社會變成一個以恐怖統治的城市,」CECC主席、來自俄勒岡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默克利(Sen.Jeff Merkley,D-OR)說。他痛批「國家安全法」已讓香港變得面目全非。

那次聽證會結束數天後,CECC曾致函拜登總統,敦促行政部門考慮對香港的中階執法人員施加製裁。委員會在聲明中批評香港司法體系已喪失獨立運作功能,因此要求總統依法對有關人士發布新一輪制裁。

本週一,多位參議院兩黨議員推出決議案,譴責香港當局逮捕羅馬天主教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要求立即撤銷對陳日君樞機主教的所有指控,並重申美國支持香港民主、自治、宗教自由和人權的承諾。

該決議還敦促「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公民社會行為者的打壓,立即釋放並撤銷對所有被不公正拘留和指控的政治犯的指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