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怒轟港府:哪裏來的底氣!(圖)

發表:2022-10-05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日報》10月5日發文怒轟港府:哪裏來的底氣!圖為香港政府管治班子。(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東方日報》10月5日發文怒轟港府:哪裏來的底氣!圖為香港政府管治班子。(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立場親共的《東方日報》經常在頭版頭條發表文章嚴詞抨擊香港政府,卻從未被《國安法》查辦。10月5日,《東方》再次於頭版發表文章對比香港和澳門,指「澳門客似雲來 香港盛事不再」,力轟政府管治不力。有網友指,雖然文章「小罵大幫忙」,但其中也有些道理。

文章稱,大陸十一長假期已經展開,因為中港仍未通關,加上「0+3」入境安排亦無助吸引外國客,香港市面「水盡鵝飛」。反觀澳門因為在防疫政策上緊跟大陸,因此在十一頭三日內已經吸引9萬名大陸遊客。「大三巴景區、金光大道兩邊也出現久違的遊人如鯽盛況,手信及藥店生意比前上升三、四成。」澳門旅遊局已經預告將在中國新年大陸旅客旺季期間再辦煙花表演吸客。

文章續稱,對照香港,即使9月26日實施「0+3」入境安排,每日入境人次仍未有顯著上升。入境處數字顯示,「0+3」實施後,平均每日入境人次的升幅僅為3.5%。撇除香港人及大陸人,實際來港的外國客每日只有487人,比「0+3」實施前多了80餘人。跟澳門相比「可謂蚊髀和牛髀」。

文章引述專家指,疫情已趨緩和,港府應效仿新加坡全面鬆綁防疫措施,比如取消戶外口罩令,取消入境旅客的多輪核酸檢測,取消「安心出行」和4人限聚令等,予人方便。

文章批評,「專家苦口婆心作出建議已非首次,港府偏偏不聽,一味拖拖拉拉,議而不決,任由競爭對手撳住來打,究竟為甚麼?」並引述郵輪公司警告:若今年年底前,香港仍然無法與國際接軌,可能會失去2025及2026年的生意,因郵輪公司一般已規劃3年內航線,不會死等香港市場。

文章最後怒轟港府道:「高官常以為全世界圍着香港轉,只要一聲令下,所有外國公司和專才都會即時重投懷抱,真不知哪裏來的底氣。」

東方》文章發表後,在網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文章或代表商界聲音,目前香港商界被「清零」打殘,「蝕到入肉」,因此希望香港政府效仿西方全面開放,跟上這一波全球經濟復甦的浪潮。

也有網友認為《東方》「愛之深,恨之切」,因此小罵大幫忙,促請政府改善,同時再向外界傳遞「香港仍有言論自由」這一信息。

網友轉發2021年7月警方國安處對《立場新聞》的指控。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說:《立場》「不斷刊登多篇帶煽動性文章,企圖引起對政府及香港司法憎恨或藐視政府,引起香港居民不滿。」網友表示,對照上述指控,大家可以舉報《東方》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