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零防疫噴消毒劑 至少13名維族人中毒致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5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家莊 疫情 核酸
新疆皮山縣為對抗COVID-19疫情,上個月居民家噴灑消毒劑,造成至少13名維吾爾人中毒身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為對抗COVID-19疫情,有當地居民和官方披露,上個月居民家噴灑消毒劑,造成當地至少13名維吾爾人中毒身亡。但目前未見大陸媒體報導。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毒身亡的都是維吾爾族人,為新疆和闐地區皮山縣居民。據社媒留言,整個新疆因噴灑抗疫消毒劑造成中毒的人數已達數千名。來自皮山縣的匿名電話報料,證實皮山縣一個村莊至少12人因抗疫消毒劑中毒身亡。一名負責管理村內10戶家庭的地方幹部說:「我聽說大概有12或13個人(身亡)…事情發生在9月20日。」

還有一位不願具名的幹部稱,村民伊布拉欣(Ibrahim)是死者之一。該幹部還說,他的一位表兄弟的妻子也是其中之一,「她叫做阿蒂漢(Atihan),是家庭主婦,年齡介於45到50歲之間」。

這位幹部也表示,另有一個維族家庭5人也因大量噴藥致死。「一位名叫阿塔哈吉(Atahaji)的婦女連同女兒、2個孫子和她的兒媳都因此送命,一共5個人。」

一名居住於皮山縣事發地區維族居民說:「政府在每一戶人家的屋頂和庭院噴藥消毒,結果所有居民都昏厥過去,而政府沒有任何人把他們送去就醫。」

新疆上個月曾經出現過人禍悲劇。新疆伊寧市因長期封城,驚傳一天內有22人死於飢餓或缺乏醫療照顧,而民眾表達抗議卻有超600人遭逮捕,其中多數為年輕人。居住有50萬人口的伊寧市,多數居民為維吾爾人及其他突厥族穆斯林。

伊寧市緊急服務部門一名官員說,「有20人餓死,別再打來了。」而伊寧警方一名官員駁斥了社媒傳聞1天死了100人的說法,稱死亡人數「大約21、22人」。有當地村莊的一名保安表示,他們那裡有2位居民最近因食物短缺死亡。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10月4日,新疆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1例,其中,烏魯木齊市35例,涉及天山區、沙依巴克區、高新區、水磨溝區、經開區、米東區,伊犁州伊寧市25例,塔城地區烏蘇市2例,吐魯番市14例,巴州庫爾勒市15例。截至10月4日24時,新疆共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54例。

新疆官方4日晚表示,本波COVID-19疫情始於7月30日,短時間內已傳播蔓延至37個縣、市、區,以及兵團4個師的15個師市團場,為「新疆歷史上傳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廣、感染人數最多、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疆為防疫情外溢,已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有分析認為,此舉目的是為保中共20大順利召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