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州大學生呼籲重拾尊嚴 聚集抗議喊「解封」(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30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大學 抗議 解封
9月28日晚,河南鄭州大學的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在聚集現場學生們集體高呼「解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月28日晚,網傳河南鄭州大學的部分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學生在公告中呼籲重拾人的尊嚴,集體「喊樓」,「今天他們可以限制我們的腿!明天他們就可以捂著我們的嘴!綁著我們的手!」在聚集現場學生們集體高呼「解封!」

9月28日網傳的「喊樓總群」一則群公告中強調,9月28日晚上6點至6點半,同學們在自己所在宿舍的陽臺,喊樓「解封」,「我們唯一的訴求:解封」。

群公告中呼籲:「大一大二的同學們,這一喊,是把你們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活重新握回自己手中。」「大三大四的考研考公人,這一喊,是重新拾起作為一個完完整整的人的尊嚴!」

「今天他們可以限制我們的腿!明天他們就可以捂著我們的嘴!綁著我們的手!」群公告還呼籲:「把心中所有的不滿都喊出來吧同學們!喊到高高在上的領導面前!喊到準備坐校車回家的老師面前!喊到開心數錢的職工面前!喊到還在麻木不仁的同學們心裏!」

鄭州大學 群公告
網傳群公告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9月28日晚,學生們走出宿舍,聚集一起抗議封控。網傳多個視頻中顯示,夜光下的樓宇間擠滿了大量學生,不少學生七嘴八舌地質問幾名疑似校領導的人。一名身穿黑色體恤衫的學生對領導說:「老師進出安全,我們進出不安全!」隨後學生高喊:「解封!解封!」另一則視頻中還有同學們齊唱國歌抗議。之後有聊天內容顯示:「好像成功了」,「領導說解封三天」。

9月29日有來自鄭州大學超話的微博網友說:「鄭州大學解封!解封!為啥不解封!憑什麼?大學生不是人麼?」、「鄭州大學剛發的帖子都被刪了」、「根本發不進來」、「鄭大!你究竟行不行呀!」

儘管網傳有網友稱「領導說解封三天」,但29日一則來自鄭州大學超話的最新消息稱,接學校通知:「請同學們不要在校園內聚集,有問題及時反饋給老師和年級幹部。」通知中並未談及可以解封3天。

鄭州大學 微博消息
9月29日網傳鄭州大學通知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鄭州大學學生對校方的不滿言論在微博上還可查到零星。9月29日來自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超話的「與陽光邂逅198111」說:「鄭州大學體育學院怕解封出事?那憑什麼讓體校的人放假回家?憑什麼校職工領導全都可以出去?就不怕出事?」「別找那麼多藉口,說什麼理解我們,理解我們就不會一直封著連外賣都不讓點,假不給批,打著理解我們的旗號不干人事,真夠噁心的。」

鄭州大學  微博消息
9月29日有關鄭州大學體育學院微博消息。(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網友為鄭州大學的學生擔心,說「非常懷疑中共的報復能力,會不會抓著這個孩子不放」、「惡意思考甚至還惡意提問,涉嫌尋釁滋事。帶走!」

「Donglingyu」說:「鄭州大學有很多學生是很清醒的,只是受中共的約束,我瞭解過幾個鄭州大學的同學。支持他們!只要有一絲亮光!」

據百度百科資料顯示,鄭州大學主校區位於河南省鄭州市,是「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也是「一省一校」建設高校。截至2022年3月,學校設有55個院系,118個本科專業。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有4.7萬餘人、研究生2.4萬餘人,以及來自103個國家的留學生2700餘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