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資深媒體人發聲:堅決反對清零和全民核酸(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新 高昱
網路上一個朋友圈截圖顯示「高昱 財新常務副主編」發文稱,貴陽「有27個人僅僅因為同樓可能有感染者而死於連夜轉運的車禍!」其呼籲:「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一個朋友圈的截圖引發大量關注,該截圖顯示「高昱 財新常務副主編」發文表示,貴陽「有27個人僅僅因為同樓可能有感染者而死於連夜轉運的車禍!」 「高昱」呼籲:「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但無法確定朋友圈中是否為高昱本人言論。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高昱現任財新傳媒常務副主編,曾擔任《三聯生活週刊》記者、編輯、主筆,以及《商務週刊》主編。高昱畢業於北京大學,獲得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學位。高昱長期關注法制等領域,曾對目前在獄中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犯案進行過系列報導。

而《中國報》報導指出,中國資深媒體人、調查記者、財新傳媒常務副主編高昱在微博上發文,堅決反對清零防疫,但是文章後來被微博屏蔽,但該文章截圖被傳開。

署名「高昱 財新常務副主編」發文開頭表示,一個人怕得新冠死很正常,可以理解,「但不正常、不能理解的是,因為極極少數人可能感染新冠而去世,就硬拉上13億中國人一起陪綁,到現在全世界都宣布新冠疫情結束了,這泱泱大國還會因為一個人而整樓的人被拉走集中隔離,整座城市被迫主動靜默,整個國家的人常態化捅嗓子眼。」

「到現在還看到有人拿著人民日報的文章說,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是最科學、最人道、最偉大的,中國人口基數大,哪怕重症死亡率只有萬分之一,十三億中國人就會有13萬人死亡,你能為這13萬人負責嗎?」「高昱」說:「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比死於新冠的人多得多,你為什麼不禁止開車?」

「高昱」還說:「貴陽沒有因為奧密克戎死一個人,卻因為害怕奧密克戎流行讓600萬人靜默,將3萬人強制集中隔離,將近萬人疏散到其他城市。現在,又有27個人僅僅因為同樓可能有感染者而死於連夜轉運的車禍!」

「高昱」最後呼籲:「該醒醒了!該恢復正常了!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

高昱 網文
網傳「高昱 財新常務副主編」網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反對無效啊,只有把邪惡幽靈清除了,動態清零就結束了。」、「當人民成為公民之前,看來也只能用‘堅決反對’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了!」、「最後無非財新為社會輸送一名靈活就業人員,還能咋樣」、「我在牆內發,結果現在連主編名字都成了禁語了…」

據《看中國》此前報導,9月18日凌晨,貴州省黔南州一輛載有47人去隔離的大巴翻覆,目前已造成30人死亡,其他人受傷。官方證實47人中有45人為貴陽市雲岩區向陽大院轉運去荔波隔離的居民。悲劇發生後,當局迅速啟動維穩機制,以輿論封鎖和高壓維穩打壓民間反對聲音。

該事件引發大陸民間輿情,當局嚴格的疫情防控政策被指「清零勝過人命」,部分網友為避免受到言論審查,發文時故意不提「貴州」、「高速事故」、「隔離轉運」,改用「我們都在車上」暗喻,一是批評中共官方矯枉過正的政策,二是為自身處境感到無奈,意稱「我們都在車上,只是車還沒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