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寧被封50天 大爺怒罵領導「都是廢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8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伊寧  老人
新疆伊寧市當局借疫情之由嚴格封控50天,網傳伊寧市一位大爺怒罵當官的是奴隸主,「都算是他媽的廢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疆伊寧市疫情當局嚴格封控,近日網傳一位伊寧大爺因被封50天,怒罵當官的是奴隸主。對此,有網友感嘆道:「50天,相當於一次坐牢!」

9月23日網傳一則視頻中,顯示一位身著黑衣的老人坐在室外的一條長椅上吸菸,一名年輕女大白在勸導老人進屋。女大白說:「爺爺最起碼進去戴個口罩。」老人情緒激動,說:「奴隸主啊,奴隸主!」女大白一再勸老人進去戴個口罩再出來。

「我問你(封控)多少天啦?關了多少天啦?」老人怒說:「我關你50天,你怎麼著?你是什麼感覺?」大白回答:「不是(關)你一個人,伊寧市全部人都關的。」老人憤怒,站起來用手比劃著說:「那些他媽這些領導,都算是他媽的廢物!」

公開資料顯示,伊寧市是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首府,也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和武警內衛部隊第七師師部的駐地,居民多為維族以及其他突厥語穆斯林。伊寧市下轄8個街道辦、4個鎮、5個鄉,截止2015年末,總人口為54萬7507人。

曾有報導指出,新疆伊寧因清零封控一天至少活活餓死了22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前有大量因中國當局防疫清零政策被隔離的維吾爾人,他們通過各種渠道向外界求助。近日伊寧市某村600多名維族年輕人發起和平示威,抗議因封城造成大量民眾挨餓,甚至失去了生命。但很快這些人就被當局逮捕。

伊寧市絕望的維族人在社媒上發布照片、視頻等相關消息,證明當前面臨的慘況,但相關消息隨即被當局刪除。有網傳視頻顯示,伊寧因嚴格封城,導致居民缺糧缺藥,有些人說,他們的家人已被餓死。不過這些視頻的真假無法證實。

但當伊寧市官員被問及「當天有多少人是被餓死的?」該官員回答「有20人餓死」,但該官員拒絕透露詳細地點。針對同樣的問題,伊寧市緊急服務單位官員給出的答案是「22人」。而伊寧警方一位官員駁斥社媒上稱「那1天就死了100人的說法」,該官員證實的死亡人數約為「21、22人」。

進入9月下旬以來,新疆伊寧市疫情每天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都很均勻,3例或4例。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21日至24日每天新增4例,9月25日至27日每天新增3例。連續7天伊寧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共25例。

截至9月26日14時,伊寧市共有17個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區,高、中風險區以外為低風險區。按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實施「人不出區」管控,對低風險區居民進行「人不聚集」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