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貴陽救援蔬菜腐爛才給居民 被封7天得1個洋蔥(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8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 貴陽 疫情
貴州省省會貴陽疫情延燒,再現一起校園聚集疫情,網傳貴陽被封7天的居民當局僅「免費發了一個洋蔥」,救援蔬菜腐爛了「才分給居民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貴州省省會貴陽市COVID-19疫情延燒,最新再現貴州民族大學校園聚集疫情。網傳貴陽被封了7天的居民當局只「免費發了一個洋蔥」,「餓的受不了的貴陽居民垃圾堆裡撿菜吃」,「救援蔬菜都開始腐爛了才分給居民吃」。

貴州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9月16日貴州省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54例,其中貴陽市94例、畢節市59例、安順市1例。貴州省現有本土陽性感染者1430例,其中重災區為貴陽市763例、畢節市625例,其餘涉及遵義市和遵義赤水市、黔南州貴定縣和龍裡縣、黔東南州凱裡市、安順市、畢節黔西市。

貴陽市發現校園疫情。據央視網17日報導,貴州民族大學最新消息,9月16日貴陽市貴安新區官方通報,貴州民族大學花溪校區融通公寓前期6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經覆核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9月10日上午,花溪校區第3輪抗原檢測,發現2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學校馬上對相應樓棟和宿舍進行封控。初篩出含以上2人在內的同寢6人核酸結果異常,隨即對6人及226名密接者轉運隔離。

貴州省重災區貴陽本輪疫情始於8月31日,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A.2.76變異毒株,和當前西藏、成都等地流行的毒株相同。目前,貴陽市共有高、中風險區318個。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顯示,截至9月17日17時,貴陽市有241個高風險區、77個中風險區、6個低風險區。

網傳「餓的受不了的貴陽居民垃圾堆裡撿菜吃」,「救援蔬菜都開始腐爛了才分給居民吃」。

9月17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貴陽政府給被封7天的居民免費發了一個洋蔥」,一位男子手拿著洋蔥在嘆息、自語。一位兩天沒飯吃的貴陽居民「鄰居給了一個雞蛋」。「餓的受不了的貴陽居民垃圾堆裡撿菜吃」,夜光下幾名婦女蹲在地上,用手扒拉著地上的爛菜在挑選。

夜色中,可見大批居民在排長隊,「貴陽居民凌晨兩點了還在排隊領白菜」,一名男子說:「一、兩點鐘了還在排隊,領白菜,現在我們睡都睡不著。」另一視頻片段中,可見堆著的白菜已經黑葉、土豆已經腐爛,「救援蔬菜都開始腐爛了才分給居民吃」。

幾個視頻片段中,可見幾個人正在分大米,地上放著一個地秤,秤上放著一小塑料袋子米,「貴陽居民物資匱乏,米是按克分」。夜光下,可見有人「露宿街頭」,躺在外面的長椅上。貴陽疫情嚴重,可見多處大、小客車正在不停地拉人去隔離。

該視頻引髮網友熱議,有網友說:「沒活路了老百姓」、「貴陽人是不是都很愛黨信黨,不信謠不傳謠,聽黨的話什麼都沒囤」、「一顆洋蔥四個人要吃一個禮拜…,別炒了…生吞比較不浪費…,根還能用…,種下去還會長」、「魚都得做核酸了,肉跟菜當然也要做核酸,不是不發給你們吃,是那些肉菜過不了核酸,看黨對人民多照顧」、「每天捅,每天捅,要捅到何時?」

「換個視角看,這跟牧養管控一大群逆來順受、偶爾鬧鬧小性子、甘心被圈養的二腳羊,有何差異?二腳羊還得自費買草料卻未必能買到...正常的農場好歹管牲口吃飽,也不會天天核酸...」、「豬都不吃的爛菜,卻拿來當作肥料餵韮,真不是人,不當人囉!撐死你幸,餓死你命…」、「然後解封的時候又唱好日子,和歌頌黨,海南就是」

「黨是要測試中國人,看看可以被壓榨到什麼程度,飢餓到什麼時候才會群起反抗!只能說中國人極限還沒到,看來中國政府與領導們還可以繼續再玩下去」、「寧願餓死也不給黨和政府添麻煩,奴隸不敢反抗,就只能認命當奴隸吧,主子只需要幾個穿制服的奴才,就能把廣大的奴隸群眾搞得服服貼貼的!」、「人間地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