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愈演愈烈 歐洲各國如何熬過今冬?(圖)

發表:2022-09-20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力 發電 能源

能源危機愈演愈烈,該如何過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看中国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歐洲區的能源緊縮問題凸顯,隨著『北溪一號』管道在9月初開始斷供,天然氣短缺進一步加劇了能源危機。

尤其是德國、奧地利、丹麥、義大利、波蘭、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國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隨著冬季的臨近,俄國天然氣流量將嚴重減少,各國開始競相尋找替代能源

9月19日(週一)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斯里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計畫從本週六開始對3個海灣產油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首要目標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能源合作,爭取盡快簽署液化天然氣合同,以保證其終端供應。

據悉,肖爾茨的第一站是沙特,他將會見沙特國王薩勒曼及其王儲。週日,他還將訪問阿聯酋和卡達,當晚返回柏林。

卡達目前是世界上三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之一,另外兩個是美國和澳大利亞。德國政府官員表示,與卡達的談判較困難,該國在協議的價格和期限方面態度強硬。

據路透社日前報導,法國能源監管委員會主席瓦根(Emmanuelle Wargon)表示,該國可以從10月10日起向德國出口天然氣,監管機構正在處理與邊境口岸流量逆轉有關的關稅問題,大概持續兩週左右。目前,法國天然氣儲量已超過儲存目標,儲量為92%-93%。

本月初,法國總統馬克龍也曾表示,為應對能源危機,法國可以向將德國輸送天然氣,而德國向其提供電力。

由於法國多個核反應爐關閉,發電量減少,如果冬季天氣很冷則可能出現電力供應問題。法國新任總理博爾內(Elisabeth Borne)表示,今年冬季不會切斷法國家庭的天然氣,但在最糟的情況下可能出現短暫停電。

屆時,能源業將採取「減載」行動,在冬季用電高峰時間,在城市部分區域可能出現停電最多2小時。但這是「最後的」方案,政府正試圖避免其發生。一旦有停電的安排,法國電力輸電網公司會提前通知民眾。不過,一些被認為「滿足國家基本需求」的場所不會斷電。

此外,西班牙也在採取應急計畫,試圖避免斷電。

西班牙工業、貿易和旅遊部大臣馬羅托(Reyes Maroto)表示,在今年冬季,能源密集型企業可能將被要求在消費高峰期關閉一段時間。但他表示,如果不得不進行上述措施,被關閉的公司將得到政府的經濟補償,但現在還沒這個必要。

在芬蘭,該國的電力供應主要依賴進口。本月早些時候,瑞典公用事業公司Vattenfall將靈哈爾斯(Ringhals)核電廠4號機組的重啟時間推遲了2個月,令芬蘭從瑞典進口的電力大大削弱。

9月19日,芬蘭國家電網運營商Fingrid在最新評估報告中指出,「由於(進口能源)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芬蘭民眾需要為今冬可能出現的電力短缺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