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愈演愈烈 欧洲各国如何熬过今冬?(图)

发表:2022-09-20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力 发电 能源

能源危机愈演愈烈,该如何过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欧洲区的能源紧缩问题凸显,随着‘北溪一号’管道在9月初开始断供,天然气短缺进一步加剧了能源危机。

尤其是德国、奥地利、丹麦、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国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随着冬季的临近,俄国天然气流量将严重减少,各国开始竞相寻找替代能源

9月19日(周一)德国政府发言人赫伯斯里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计划从本周六开始对3个海湾产油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首要目标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能源合作,争取尽快签署液化天然气合同,以保证其终端供应。

据悉,肖尔茨的第一站是沙特,他将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及其王储。周日,他还将访问阿联酋和卡达,当晚返回柏林。

卡达目前是世界上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另外两个是美国和澳大利亚。德国政府官员表示,与卡达的谈判较困难,该国在协议的价格和期限方面态度强硬。

据路透社日前报导,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主席瓦根(Emmanuelle Wargon)表示,该国可以从10月10日起向德国出口天然气,监管机构正在处理与边境口岸流量逆转有关的关税问题,大概持续两周左右。目前,法国天然气储量已超过储存目标,储量为92%-93%。

本月初,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曾表示,为应对能源危机,法国可以向将德国输送天然气,而德国向其提供电力。

由于法国多个核反应堆关闭,发电量减少,如果冬季天气很冷则可能出现电力供应问题。法国新任总理博尔内(Elisabeth Borne)表示,今年冬季不会切断法国家庭的天然气,但在最糟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短暂停电。

届时,能源业将采取“减载”行动,在冬季用电高峰时间,在城市部分区域可能出现停电最多2小时。但这是“最后的”方案,政府正试图避免其发生。一旦有停电的安排,法国电力输电网公司会提前通知民众。不过,一些被认为“满足国家基本需求”的场所不会断电。

此外,西班牙也在采取应急计划,试图避免断电。

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大臣马罗托(Reyes Maroto)表示,在今年冬季,能源密集型企业可能将被要求在消费高峰期关闭一段时间。但他表示,如果不得不进行上述措施,被关闭的公司将得到政府的经济补偿,但现在还没这个必要。

在芬兰,该国的电力供应主要依赖进口。本月早些时候,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将灵哈尔斯(Ringhals)核电厂4号机组的重启时间推迟了2个月,令芬兰从瑞典进口的电力大大削弱。

9月19日,芬兰国家电网运营商Fingrid在最新评估报告中指出,“由于(进口能源)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芬兰民众需要为今冬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