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俄罗斯开后门 印度与中国进口了多少石油?(图)

发表:2022-09-1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国家正在逐渐减少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的同时,印度和中国等亚洲国家则是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
欧洲国家正在逐渐减少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的同时,印度和中国等亚洲国家则是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美国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能源、金融等严厉制裁措施。欧洲国家正在逐渐减少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的同时,印度等亚洲国家以折扣价格从俄罗斯大量进口石油、天然气。

欧洲坚持对俄罗斯制裁

法新社报导,9月14日,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称,欧洲坚决继续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并公布限制俄罗斯能源价格的计划。该计划强制欧盟成员国减少用电量,借此来帮助欧洲普通民众家庭和企业走出困境。她说:“收支平衡、勉强糊口成为数以百万计企业和家庭焦虑的源头。”

在欧洲议会发表年度欧盟国情咨文演讲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这是史上第一次,欧洲议会于战争在欧洲土地上激烈进行之际,针对欧洲联盟情势展开辩论。”“我要把话说得非常清楚,(对俄)制裁会继续下去。现在该是我们展现决心而非姑息的时候了。”

与此同时,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承认,虽然欧洲已不再集中购买俄罗斯能源,但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全球疫情爆发前相比,如今天然气价格已经暴涨了超过10倍。

英媒分析俄罗斯石油去向

9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在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他说,国际社会根本不可能完全孤立俄罗斯,亚洲目前很重要,俄罗斯更注重发展与亚洲国家的关系。

英国BBC新闻报导,虽然欧盟已经减少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但依然在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每天进口量超过100万桶。欧盟成员国表示,今年12月开始,禁止所有通过海路运送的俄罗斯石油。

今年年初,俄罗斯每桶石油价格曾经一度比布伦特原油价格便宜30美元。

从今年年初开始,印度对“乌拉尔”(Urals)俄罗斯石油的进口量急剧增加;对于“东西伯利亚太平洋”(ESPO)俄罗斯混合原油,印度进口量也明显增长。今年3月以来,中国持续不断大量进口“乌拉尔”(Urals)、“东西伯利亚太平洋”(ESPO)俄罗斯石油。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亚洲国家印度和中国均在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进口量已经达到了俄罗斯通过海运出口石油的50%以上。仅在今年3月,印度与中国进口俄罗斯石油数量超过了欧盟27个成员国进口量的总和。

面对俄罗斯石油低价的机会,陷入经济危机的南亚国家斯里兰卡也连续3次进口了俄罗斯石油。缅甸军方政权最近也宣称,该国将进口俄罗斯石油。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欧洲的盟友,日本、韩国的俄罗斯石油进口量都有所减少,日本更是明确表示逐渐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虽然,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勒巴(Dmytro Kuleba)宣称,在俄罗斯出口至印度的每一桶原油中,都有相当一部分是乌克兰流的血。面对进口俄罗斯石油的质疑时,印度政府辩解说,该国采购最便宜的石油行为是天经地义的,无可厚非。

对此,美国政府坦承,无法阻止印度等这种进口俄罗斯石油的行为,因为没有相关与俄罗斯做生意的国家进行二级制裁的措施。

目前也尚不清楚印度或中国是否会遵循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设定最高价格的计划。

不过,由于俄罗斯银行遭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因此,印度面临着与俄罗斯进出口贸易结算问题。印度正在考虑多种支付结算选项,其中之一是使用本地货币交易系统,不再使用美元或欧元结算,而是对俄罗斯出口商以俄罗斯货币卢布结算,进口则使用印度货币卢比支付。

对于印度的做法,美国对此持保留意见,并声称这是支持俄罗斯的卢布且破坏以美元为主的金融体系。

与印度的做法相似,中国国有石油公司自境外进口石油也是越来越多使用人民币结算,而不是美元或欧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