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期货价格回落至2月前水平 热浪干旱致危机仍存(图)

发表:2022-08-10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粮食期货价格已经回落至俄乌战争爆发前的水平,但热浪干旱与洪水致使世界粮食通胀警报依旧无法被解除。
全球粮食期货价格已经回落至俄乌战争爆发前的水平,但热浪干旱与洪水致使世界粮食通胀警报依旧无法被解除。(图片来源:Ricardo Cepp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全球粮食期货价格已经回落至俄乌战争爆发前的水平,联合国月度食品价格指数也显示自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然而,热浪干旱与洪水的侵袭,致使世界粮食通胀警报依旧无法被解除。

美国彭博社报导,虽然全球粮食市场前景目前有所改善,然而,热浪、干旱与洪水的侵袭,依旧威胁世界粮食供应,无法解除粮食通胀警报。

因为热浪侵袭,美国、巴西和阿根廷等主要粮食生产国在近几年来一直面临着粮食产量问题,2021年至2022年全球玉米和大豆产量低于最初预测的4500万吨。彭博社调查分析师表示,8月12日,美国农业部将下调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评估,但小麦产量前景可能会更好些。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AgResource Co.谷物分析师巴克纳(Ben Buckner)说:“与近年来不同的是,鉴于当前美国和全球资产负债表的紧张状况,每蒲式耳的(粮食)产量都非常重要,即使是相对于趋势1%至2%的小幅减产也令人担忧。”

欧洲同样也遭受热浪侵袭,欧盟执委会称,与上一季相比,热浪可能会使欧盟的谷物收成降幅为5%,其中玉米产量遭受酷热天气影响最大,不仅增加欧盟粮食进口需求,还增加了畜牧业者的经营成本。欧洲农业大国法国正遭受历史纪录最严重的干旱,德国、罗马尼亚等其他主要粮食生产国的土地正在干竭。

法国农业部一份报告称,今年法国玉米产量预估1266万吨,同比降幅达19%。

Strategie Grains分析师布拉克(Vincent Braak)说:“即使现在恢复降雨,也为时已晚,玉米种植无法获得高产。我们担心所有的夏季作物。即使灌溉,但这个天气温度也太高了。”

今年3月,印度热浪创下1901年以来最高纪录,导致该国冬季播种作物在关键生长期枯萎,也迫使印度政府在5月份发布小麦出口禁令,保障境内粮食供应与抑制粮价上涨。因为干旱,印度水稻种植面积减少产量将下降,也可能会导致大米出口减少。印度大米占40%的全球大米贸易市场份额。

因受俄乌战争的影响,乌克兰不但谷物出口同比降幅高达49%,而且谷物播种也备受影响。乌克兰通常是中东和非洲较贫穷国家的主要粮食供应国。

澳大利亚今年本季小麦收成预计会不错,因为该国采取相关鼓励政策,致使粮食播种量接近历史最高纪录水平。在连续2年粮食丰收之后,澳大利亚出口商依然在出口前几季过剩的谷物。

作为全球主要小麦出口国和最大的油菜籽种植国家,加拿大粮食生长情况也很好。

俄罗斯将成为全球粮食市场最大的赢家,丰收在即。不过由于遭受经济制裁,粮食出口商必须花时间找到货轮、船员和相关保险,因此粮食运输速度比以往要慢。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