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台海紧张 印度媒体大阵仗赴台采访(图)

发表:2022-08-2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纸
民众看报纸示意图。(图片来源:PxHere)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中国近来升高对台湾军事威吓的强度,大约8家印度电视台派出10多名记者及摄影人员赴台实地采访,展现出印度媒体关注台湾海峡紧张局势,以及台湾人以小抗大的勇气。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2日访台,中国4日起在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实弹演习。随后美国、立陶宛及日本也有国会议员或政府官员访台,中共战机频频飞越台湾海峡中线,出动的机型也更具侵犯性,区域紧张局势大幅升高。

印度与中国存有边界冲突,关系同样紧绷,印度媒体对台湾人以小抗大的勇气印象深刻。早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就有印度电视台想派人到台湾采访,但当时因台湾防疫规定而无法成行。

台湾最近放宽防疫规定,从8月中旬开始陆续有印度电视台派遣采访小组赴台,驻印度代表处也给予签证便利,希望借由这些电视台的报导,让更多印度民众了解台湾的情况。

一名印度媒体记者向中央社表示,据他所知,目前至少有8家印度电视台的10多名记者及摄影人员在台湾。

2020年6月,中印双方边境部队在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生,印度反中情绪高涨,对台湾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今年2月爆发的俄乌战争,让印度延续对台湾的关注。

这名印度记者说,印度民众很想知道台湾如何以小抗大,并在艰难的安全环境下发展社会、经济与科技,特别是半导体产业。

印度的电视台记者们预定今天下午联合采访外交部长吴钊燮,月底还将参加国防部记者会。

一些印度电视台如“今日印度”(India Today),已经前进到金门,报导国军如何监控中共船舰的动态。报导并说,一些往来的中国商船,其实是由中国海军人员操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