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第四次“台海危机”恐将开始(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23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21日,多国军舰从夏威夷港出发进行2020年度环太平洋军演。
多国军舰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在台湾周边持续军演引发国际关注,本周一(22日)在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举办的研讨会上,有学者对新一轮台海危机提出警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参与这场研讨会的学者一致认为,中国军舰、军机穿越台海中线,目的在于打破台海常规,试图设置一种新状态。未来中方对台实施军演、发射导弹飞越台湾,以及派军机及军舰跨越台海中线等,都可能会成为新常态。

但也有学者指出,中方军演的政治意义其实大过军事意义。

美国海军研究生院国家安全事务系助理教授克里斯多弗.杜孟新(Christopher Twomey)表示,“(中国)此次军演是一个政治讯号……,这不是入侵台湾前的演练,而是对美国和台湾表达不满的政治宣示。”

也有学者认为,中国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一系列的行动,是中国一贯的灰色操作。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政策研究员克里斯蒂娜.加拉福拉(Cristina L.Garafola)指出,“中国采用军事与非军事手段对付台湾,它会动用一切资源来达到政治目的,它所采取的手段包括外交、经济、金融、资讯战、网络战。”

学者们普遍认为此次中方军演是第四次台海危机的开始。

杜孟新表示,“未来数个月,台海危机将继续升温。回顾1954年的台海危机,以及1995、1996年的台海危机,都花了8个月的时间。因此当美国说美舰会继续航行通过台湾海峡护航,这对中国来说是一种挑衅。中国觉得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是对一中政策的切香肠战术,所以中国想划出红线。”

另外,此次中方对台军演中,共军多枚导弹射入日本经济海域,学者们分析,中国此举是有意吓阻日本,以阻止日本偕同美国介入台湾事务。

台海局势升温 日本拟提升军事部署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引述多名政府相关人士的话说,为应因台海情势,日本政府计划加长“十二式地对舰导弹”的射程,由100多公里增至1000公里,将在冲绳至九州一带部署,可覆盖中国和朝鲜半岛沿岸。

这款由陆上自卫队配备的导弹,计划改良成可舰射或战机发射,未来也会用于对地攻击。导弹最快于2024年部署,比原计划提早约两年。

报导称,日本的相关决定是为了缩小与中国在导弹攻击力方面的差距,预计日本政府将在今年底修订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文件,提出基于自卫目的,须拥有攻击敌方导弹基地等“反击能力”,其核心将是改良型导弹。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沈明室认为,日本部署远程导弹是出于战术考量,有助于阻吓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