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战略司令访台 承诺强化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23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战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与蔡英文总统会面。
蔡英文总统8月23日会见美国前战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访问团。(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来台访问的美国前战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23日)表示,美国非常关切台湾及印太地区备受威胁的和平稳定,以及半导体及其他供应链正遭遇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他重申美国对深化台美合作的承诺,将加强台湾自我防卫能力,以及加强美国吓阻与抵御台海武力的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总统今日接见美国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台湾在印太地区计划”专家学者访团,双方就印太安全、台海局势等议题交换意见。

美国前战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致词时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开放的社会,更是世界上最有活力与创新的经济体制之一,“我们此行相当关切台湾以及印太地区备受威胁的和平稳定,也十分关切全球所仰赖的半导体及其他供应链正遭遇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埃利斯强调,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个人及机构一定要表明支持台湾作为自治民主政体有存在的权利,一定要与台湾活跃的民间企业合作,尤其是在高科技领域,并一定要与台湾富有创造力和热爱自由的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和团结。

他说,台湾作为冷战后,世界上最自由的民主政体之一,不是一蹴而就,也因此才会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广受敬佩,获得广泛深厚的支持,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倾听和学习,此行同时也要重申美国对于深化台美合作的持续承诺。

埃利斯表示,根据《台湾关系法》,台美合作包括加强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加强美国吓阻和抵御台海武力能力。他认为,台湾要达到有效的自我防卫,不只要有军事能力,还必须展现坚定的意志,而且在众多层面上要保持警惕,以应对恫吓、假讯息和灰色地带攻势。

他进一步指出,我们要探索并发扬台美互利互惠的合作领域,包括高科技、制造、公卫、教育、能源、气候、贸易以及其他交流。人民与人民之间的合作要成功且长远,就必须基于共同的价值,尤其是开放社会所坚守的民主、言论自由和法治,这些价值对台湾未来长远的安全至关重要,不容小觑。

埃利斯说,访团期待聆听与学习,也将善用此行所学知识,来思考如何最好地辅佐美国协助维护台海和平,以及台湾和整个印太区域的自由和平。

蔡英文吁民主伙伴强化结盟

《自由时报》报导称,蔡英文总统致词时表示,今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显示,威权主义正在不断扩张。乌克兰人民挺身而战、捍卫家园,给了全世界一个重大启示,那就是民主、自由必须靠自己守护。

蔡英文指出,近期中国军队在台湾周边区域演习,已经对台海及区域的现况造成极大威胁,周边区域国家以及全球民主伙伴都表达强烈关切,也正因如此,这些挑战更提醒我们,“民主伙伴之间应该要强化结盟的力量,共同防御威权国家的干扰,携手捍卫区域和平稳定”。

蔡英文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的G7国家,在国际上对台湾的坚定支持。她说,“台湾位处威权主义扩张的最前线,我们不断强化国防自主能力,也将和美国持续合作。因应全球威权主义的扩张,台美双方更应该一起打造更安全、具有韧性的供应链,这也是我们目前重要的任务之一。”

她提到,上周台美共同宣布启动“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的协商谈判,透过这个平台希望进一步迈向更高品质的台美贸易协定,深化台美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她相信未来这样的合作可以吸引更多国际投资来到台湾,也会为台湾提供更多诱因,前往美国投资布局。这样的互利双赢,能够为台美双方的人民创造更大稳定及繁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