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抗生素 吃「它」開啟身體自癒力(組圖)

作者:徐載杰 發表:2022-08-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薑黃
薑黃不僅是一種食材,也具有醫療保健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科學數千篇論文證實,薑黃具備許多特殊的優點。它有助消化作用、活化脂肪細胞的分解作業、對減重十分有效、也能治療糖尿病癌症

薑黃屬於天然食材,不管怎麼吃,都不像藥物會引起強烈的副作用。

有些醫生主張、甚至警告癌症患者不可以吃薑黃,我反而想問他們為什麼不能吃薑黃?比起一般藥物,薑黃更安全,沒試過就放棄,豈不是太可惜了?

兩年前,我曾以《排毒之王,徐載杰的24小時》為主題上過電視。該節目十分好奇我是如何管理健康的,於是派人貼身採訪我一整天,而我的健康祕訣公開如下:

•起床後喝玄米茶和排毒果汁。

•走路上班。

•喝薑黃茶和吃營養補品。

•中餐:簡單的玄米餐。

•晚餐:玄米餐和肉。

•睡前兩小時攝取橄欖油。

當時節目內容相當多元,但最受矚目的段落,不外乎是「黃金粉末,薑黃茶是肝的最佳排毒妙方」。節目一播出後,引發相當大的話題,醫院開始湧入大量電話,詢問薑黃究竟是什麼、該怎麼吃、有什麼功效、吃薑黃是否就會自然變瘦。

也有不少人在看節目時,逐條記下疑問,之後認真的詢問我。從那時起,大家開始稱呼我為薑黃傳教士。

8年前,我曾親自體驗薑黃的功效。在美國留學時,因為不習慣當地的飲食,導致好幾個月消化不良,可是吃薑黃一星期後,問題即獲得改善。而且體重開始減輕,因麵粉和油膩食物造成的皮膚問題也全部消失了。日後每當一有機會,我便會建議家人、朋友與病患攝取薑黃。

最重要的是,建議病患吃薑黃後,出現各式各樣的臨床案例,例如胃炎症狀因此消失、生理期變規律、關節痛消失,還有體重減輕。眾多具有權威的論文也證實,薑黃的功效是經過科學驗證的。我確信,儘管薑黃不能解決所有的疾病,但至少能讓身體不適的人重新找回健康!

價錢低廉但效果顯著

事實上,對身體有益的東西不只一、兩種。如果說消化是邁向健康的第一步,對胃有益的就有高麗菜、青花菜與紅蔘。還有番茄、蘋果、黑豆、大蒜、洋蔥、南瓜、菠菜、堅果類、藍莓等。但所有食物中,我會建議優先吃薑黃。

為改善代謝失調,而決定飲食時,應該先考量安全性、機能性、功效與價錢,而能滿足以上所有條件的就是薑黃。

薑黃不但抗氧化及抗發炎效果顯著,還對代謝失調有益,能促進血液循環。攝取時,副作用比其他藥用食品少,安全方面也令人安心,而且容易購買。

能讓身體恢復至最佳狀態

血壓太高時,會使用降血壓的藥物;如果血壓下降太多,就減少用藥。可是這樣的方法,只適用於患有其他潛在疾病,或無法改變生活習慣的人,不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雖然抗血壓藥能控制住當下發生的症狀,卻很有可能因為無法顧及到體內而傷及健康。

反之,薑黃含有數百至數千種成分,彼此影響後,又會展現出不同作用。薑黃不是藥,與其說它能治療某種症狀,不如說它能讓身體恢復至最佳狀態。

當身體狀態好轉後,體內機能也會活化,身體便會自行開始治療,接著症狀自然消失。換言之,薑黃本身就是治療的起點與終點。

血液循環快速,漂浮在血液中的殘留物,便會透過排泄或腎臟迅速排出體外;反之,血液中的老廢物質會集中在體內各角落,身體很容易出問題。

血液快速循環對健康相當重要。既然如此,如何讓血液快速循環呢?答案是心臟與肌肉。心臟加壓收縮,而且肌肉在一旁輔助,血液才能快速循環。

可是某些人心臟無力且肌肉不足,沒有力氣快速輸送血液。

雖然不是基本解決辦法,但只要吃辛辣食物或讓身體發熱即可。身體一旦受熱,脈搏數就會增加,血液循環也會加速,促使血液快速循環。

薑黃也有相同功效。研究結果指出,只要攝取薑黃含有的薑黃素,就能達到有如做完有氧運動般的效果。而吃薑黃會瘦,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有時間的人可以活動身體,沒時間或無法運動的人,則藉由食物補充活力。萬一沒有餘力,那就先吃薑黃吧!

薑黃果昔

香蕉富含纖維素,能使老廢物質順利排出去,且排除重金屬的功效顯著。香蕉也含有血清素(按:為神經傳導物質,影響情緒、失眠、記憶)所需的色胺酸,因此常吃香蕉有助於預防憂鬱症。

此外,香蕉富含鉀,有助控制血壓,同時也富含水溶性纖維果膠,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它還能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有胃潰瘍和胃炎的人多吃有益。

【材料】

香蕉1根、原味優格0.5杯(80公克)、豆漿0.5杯(100毫升)、薑黃粉0.5小匙(1.5公克)。

【做法】

1、香蕉剝皮後,切成適當大小。

2、把香蕉、原味優格、豆漿和薑黃粉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可依個人喜好,添加蜂蜜或果糖。

薑黃咖哩飯
薑黃煮熟後,苦味會變淡、味道溫和,容易被身體消化及吸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薑黃飯

炊飯時可添加薑黃粉,薑黃煮熟後,苦味會變淡、味道溫和,容易被身體消化及吸收。

不過,如果放太多薑黃粉,飯容易變軟,變得沒有黏性,因此須控制用量。

【材料】

米2杯、薑黃粉1小匙(3公克)、水2.5杯。

【做法】

1、米洗淨後,泡30分鐘,再用濾網瀝乾水分。

2、米放在鍋中,再放進溶有薑黃粉的水中拌勻。

3、用大火煮到水沸騰後,再轉中火,繼續煮。

4、水開始減少後,用小火再燜10分鐘。

這些人要注意:

孕婦嚴禁:薑黃會造成宮縮,胎盤形成前的懷孕初期,禁止食用薑黃。

患有膽石者:如果膽石嚴重,須注意用量。薑黃會促進膽汁分泌,刺激膽道,會引起疼痛。

腎臟不好:腎臟病人如果吃太多薑黃,身體會水腫。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出版社出版《吃一口薑黃,打開身體自癒力:天然的最佳抗生素,1天吃3次,韓國名醫已連吃8年,效果有如不必動的有氧》,作者:徐載杰/譯者:林育帆。

来源:大是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