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咖哩:修復腸漏 抗氧化的明星食材(組圖)

作者:吳佳鴻 發表:2021-04-1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噴噴的咖哩粉通常由數十種辛香料組成,薑黃即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香噴噴的咖哩粉通常由數十種辛香料組成,薑黃即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薑黃、大骨湯、甜菜根和巴西里都是能幫助修復腸漏的食物,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該如何烹調,以下提供一道簡單的食譜。只要慎選食材來源,再加上簡單的調味,就是餐桌上的佳餚!

香噴噴的咖哩粉通常由數十種辛香料組成,薑黃即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薑黃裡的薑黃素含有豐富的多酚類,是抗發炎、幫助腸道健康的重要營養素。

薑黃咖哩

材料(5〜6人份)

梅花肉1.5斤

椰子油2大匙

洋蔥,大的1顆,切大丁

紅洋蔥,小的1顆,切大丁

紅蘿蔔1條,切滾刀塊

有機咖哩粉20克

醬油4大匙

紅葡萄酒2大匙

牛番茄,大的4顆,切塊

黑美人菇200克

杏鮑菇200克,切片

馬鈴薯,大的1顆,洗淨後帶皮磨泥

鹽1/4小匙

做法

1、梅花肉洗淨切塊,汆燙去血水,備用。

2、大陶鍋裡放入椰子油,炒香兩種洋蔥丁和紅蘿蔔塊。

3、加入咖哩粉以小火一同拌炒,免得咖哩燒焦。炒出香氣後,嗆入醬油和紅葡萄酒。

4、隨即加入備妥的豬肉、番茄、兩種菇、馬鈴薯泥、鹽,加水3米杯,淹至約食材九分滿(食材會出水,水不要一次加太多)。

5、用大火煮滾後,先試一下味道,看需不需要調整。再加蓋以小火燉煮30分鐘(期間要不時攪拌一下,避免澱粉焦在鍋底)。關火後,續悶至少30分鐘。

小叮嚀

薑黃要有油脂才能釋放其內含的營養素。
薑黃要有油脂才能釋放其內含的營養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薑黃要有油脂才能釋放其內含的營養素。如果單煮薑黃飯,可加入耐高溫的好油(如椰子油)一同烹煮。

2、一般咖哩都是用麵粉增加黏稠度,其實用帶皮的馬鈴薯泥替代,口味也很好。麵粉裡的麩質對某些人容易導致敏感反應和慢性發炎,要是有麵粉的替代品,建議盡量避開。

3、喜歡偏甜咖哩的人,可以磨入一顆有機蘋果泥。

4、咖哩可搭配糙米飯,只要用壓力電子鍋煮,就能煮出軟Q的口感。

5、富含麩醯胺酸的甜菜根很適合做為咖哩糙米飯的配菜。

香煎甜菜根

新鮮甜菜根去皮切成片狀(厚度約1.5公分),平底鍋倒入些許苦茶油(或椰子油),放入甜菜根片,再均勻灑上鹽巴和白胡椒粉,加蓋,兩面中小火各煎4分鐘,就是一道完全不會有土味的佳餚了。

来源:節錄《腸漏,發炎的關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