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公布「台獨分子」名單 結果適得其反(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16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拚年底選戰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拚年底選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台辦今(16日)點名制裁新一批所謂「台獨頑固分子」,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7人,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港澳,並限制關聯機構和中國合作。對此民進黨今痛批,中共企圖藉由莫須有的指控,對臺灣制造寒蟬效應,但臺灣人民不怕被恐嚇、被威脅,也絕不因中共制裁、欺壓而屈服。

蕭美琴林飛帆等7人新列入清單

根據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日公布,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臺灣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立法委員王定宇共7人列入清單的所謂「台獨」頑固分子,對他們及前已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採取懲戒措施。

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以上7人除陳椒華外,均為民進黨籍。台辦發言人又公布,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臺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

針對此事,民進黨今日發布新聞稿批評,中共當局扭曲事實,片面施加莫須有的指控,想要對臺灣造成寒蟬效應,臺灣人民不怕被恐嚇、被威脅,臺灣人民守護民主與主權的意志,也絕不因中共制裁及欺壓而屈服。

民進黨指出,中共當局對意見相左的國家及人士,慣用語言、武嚇及強制行為霸凌應對。而中國戰狼外交倒行逆施,早已引起全世界反感。如今又一再惡意挑釁,一味升高台海情勢,不僅讓臺灣人民對中共更為反感,也在徹底醜化中國的國際形象。

民進黨重申,兩岸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中共當局應面對兩岸現狀事實,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若持續對臺灣採取不理性行為及動作,不僅破壞兩岸關係,也嚴重威脅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

民進黨強調,中共當局無權對臺灣人民與民主進行制裁,此制裁也毫無意義,臺灣人民在捍衛及守護民主的路上一向無所畏懼,今日中共當局的所作所為,只會讓臺灣人民更團結,也讓世界更看清中共政權的獨裁嘴臉。

被列『台獨分子』成自由世界榮耀

中央社報導稱,被列入上述制裁清單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捍衛臺灣的利益是天經地義也是職責所在,因此被中國制裁,是光榮、驕傲也是他的勳章。

蔡其昌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的一分子,過去不管他是立委,現在是立法院副院長,未來有可能擔任臺中市長,為國家、人民做事,他不會害怕、畏懼、擔心中國的制裁。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透過臉書表示,在這個時代,被威權政權制裁,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倍感光榮。臺灣人是這樣的,獲得肯定,就不卑不亢,繼續努力。

時代力量今日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針對所謂的「台獨分子」出手,是以威嚇暴力方式,侵害臺灣民主自由。被中共點名,無疑是再次驗證時代力量對自由民主的捍衛,以及對於臺灣主權的堅持,讓中共完全無法接受,而這也是時代力量光榮的印記。

時力表示,中共一方面連日進行鎖臺軍演武力恫嚇,另一方面發布對臺白皮書、台獨頑固分子名單等宣傳戰,製造寒蟬效應,實際上只是凸顯中共對臺統戰的失敗。

陳椒華也透過影片表示,被中共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十分榮幸,代表自己多年捍衛臺灣主權、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得到肯定,她會持續頑固地堅守「台獨價值」。

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此事再度印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中國脅迫台灣行徑是造成兩岸關係惡化的主要因素。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並非中國所能干預,台灣更不接受專制威權體制的恐嚇威脅。

歐江安重申,台灣與其他國家往來,中國無權置喙;中方打擊積極爭取台灣能見度的政要與意見領袖,想製造寒蟬效應,結果只會適得其反,更讓台灣人民更反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