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背棄中共 習近平萬事不順心(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8-0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國民黨在佩洛西訪臺問題上與中共不同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在佩洛西訪臺問題上,臺灣朝野兩黨立場空前一致。民進黨如獲至寶,國民黨也棄「民族大義」而就本土利益。朱立倫、趙少康明確表示歡迎,馬英九雖然說要評估風險,但也表示「美國的好朋友來了都歡迎」。

國民黨在佩洛西訪臺問題上與中共不同調,當然不是一時衝動,是要承擔後果的,自此之後,必與中共愈行愈遠。以中共氣焰,豈容國民黨背叛?兩黨決裂應是必然結果。

國民黨始終歸屬中華民國,是孫中山三民主義的信徒,始終要立足臺灣本土,不管未來是否有重新執政機會,始終要靠臺灣人民養活。

國民黨親共路線自連戰時代開始,其時國民黨敗選,政治行情低落,黨內大佬希望借正在崛起的中共國力,為國民黨撐腰,改善自己的處境,因此一度對中共言聽計從。

實際上國民黨從中共身上得益不多,反倒因為附和中共的兩岸政策,在涉臺議題上首鼠兩端,失去不少民心。當年韓國瑜崛起,國民黨在縣市一級本來選情大好,不料中共得寸進尺,安排韓國瑜到香港拜訪中聯辦,此舉翻轉了島內政治行情,自此國民黨一蹶不振。

民進黨執政以來走親美路線,放棄台獨,奉中華民國為正朔,在島內民眾中取得最大公約數。臺灣多年來埋頭民主建設,發展高科技,現在都到了收穫季節,外交上以守為攻,靠攏西方民主國家,得道多助,天地越發廣闊。

國民黨多年的親共路線,到朱立倫上臺後開始有了改變,政策微調,積量變為質變。直至朱立倫訪美,公然喊出「親美反共」的口號,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就是立定決心,要與中共決裂了。

朱立倫的說法馬英九並不認同,但馬英九反應平和,只說他主張「和陸」。中共的反應,除了胡錫進罵國民黨是「百年爛黨」之外,政府部門相對克制,大概還想留有餘地。

從「親美反共」,到對佩洛西訪臺樂觀其成,國民黨的親共立場走向終點。話說出去了收不回來,相信已做好準備承擔後果。中共方面萬事焦心,正待二十大定出新的對臺政策。不管如何,兩黨分道揚鑣已不可逆轉,中共指望國民黨充當和統別動隊的夢想也已經破滅。

國民黨投身中共,希望借中共一臂之力,以和平統一為跳板,接應中共的統戰伎倆,抵銷民進黨的本土意識,這是國民黨長期戰略上的錯誤抉擇。

你想利用中共,中共更想利用你,本來各取所需,其奈中共獨裁本質太不得人心,兩岸制度之差別不可以道里計。臺灣民主之路越走越寬,大陸獨裁之路越走越窄,兩邊先天性的矛盾不可調和。再加上中共蹂躪香港,證明一國兩制之虛妄,島內民情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國民黨背棄中共,是基於社會現實與時代潮流的明智選擇。此後回歸本土,經營基層,以民主制度為根基,以連結西方民主國家為進階,以臺灣經濟民生為依托,或許仍有起死回生的機會。今日臺灣國際地位急速提升,高科技人見人愛,社會福利居世界前列,政治開明,社會公平,前路一片光明。馬英九的退休金與普通農民的退休金在同一水平,單此一點,大陸再過三十年也做不到。

最近看到龍應臺一篇短文,標題是「臺灣人為何不想統一,與社會制度無關」,龍教授列舉了眾多臺灣人生活細節,一一對比對岸的社會現狀:「他需要病床,可以不經過賄賂;他發言批評,可以不擔心被報復;政府每一個單位的年度預算,公開在網上,讓他查詢」。「他的政府高樓是開放的」,「他要出國遊玩或進修,是一件極其簡單的事」,「他要出版一本書,沒有人要做事先的審查」。

兩岸社會生活的強烈對比,當然與社會制度有關,龍教授的標題大概是要強調民間重實惠而不重空談。國民黨背棄中共,有現實政治的考慮,也體現對臺灣民主制度的珍視。朝野兩黨在兩岸政策上有更多共識,有利於臺灣的發展。

佩洛茜西前腳走,中共後腳打導彈,結果島內社會平靜,股市大升,臺灣備戰充分,軍民同心,可戰可和,可進可退。反觀對岸,連國民黨都背棄了,中共除了捶胸跳腳之外,還能怎麼樣?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