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宣布退選 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圖)

發表:2022-08-12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林智堅確定退選桃園市市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候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今(12日)宣布退選,將改由桃園立委鄭運鵬擔任候選人。

林智堅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已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這個戰場,並將在另一個戰場上捍衛自己的清白,他由衷期待選舉能回歸正軌,他選擇坦然離開,也感謝民進黨給予他承先啟後機會,很抱歉他沒有完成,半途成為傷兵,離開這個戰場。

林智堅說,他要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選對會成員,尤其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體恤他所做出的決定,也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共同奮戰,對於鄭運鵬委員一肩扛起接下來的選戰,他更是充滿感激。

據了解,林智堅遭台大認定國發所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後風波未息,選對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議,林智堅隨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林智堅向選對會表達為捍衛個人清白,必須離開選舉戰場。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也體認如果持續被論文議題糾纏,讓選舉整體失焦走調,絕非應有格調,因此選對會成員予以同意,也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清白繼續奮戰到底。

民進黨選對會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和前秘書長洪耀福,並由蔡英文總統擔任召集人。

據CTWANT新聞報導,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中午召開選對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轉述蔡英文總統的看法說,總統除了表達不捨,也認為林智堅個人清白,論文抄襲的問題蔡英文還是相信他。

林智堅11日接受記者鄭弘儀專訪表示,他感嘆面對論文門爭議,媒體進行鋪天蓋地的攻擊,對家人造成很大的煎熬,尤其父母已7旬,「媽媽講沒幾句就哽咽,甚至會哭...二兒子也直覺要我不要選桃園市長了!」讓他心裏非常不捨,他重申自己並沒有抄襲,將要為論文清白奮戰到底。

承擔選戰責任

另一方面,接棒林志堅參選的鄭運鵬今日下午在立法院時受訪表示,他願意接受民進黨選對會對他的徵召,參選桃園市長,這是他的榮譽也是責任。

鄭運鵬表示,這段時間林智堅承受很多的委屈與壓力,他非常佩服,也願意接下此責任全力協助林智堅,讓他在下一個階段專心捍衛自身清白。

鄭運鵬說,接下來他會花一些時間將鄭文燦的成功政績、林智堅的創新政見及他的經驗進行整合,他原先身為競選總幹事,在團隊上無縫接軌,且換個角色掌舵速度會加快。

鄭運鵬強調,他和林智堅、鄭文燦的「鐵三角」會一直存在,現在角色調整,由他來負責打贏桃園選戰,他們也將協助桃園發展,請外界不用擔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