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好有哪些表現?符合3點以上腎臟不錯(組圖)

發表:2022-08-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痛的男人
如果存在腎虛或其他腎臟疾病,腰部可能就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腎臟是人體泌尿系統很重要的一個器官,主要作用是通過排尿將體內毒素垃圾排出體外,它還具有重吸收的功能,重吸收水分和一些營養物質。一旦腎臟出了問題,體內就會堆積很多毒素,導致許多問題,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十分不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視腎臟的保護。

如何得知腎臟的好壞?其實,通過日常生活的一些小細節,看身體的一些表現就可以知道,如果發現自己存在以下這些現象,那麼,就意味著你的腎臟還不錯。相反的,如果身體恰恰存在相應的不適症狀,可能就說明你的腎臟不太健康了,建議及時進行調理以恢復腎臟的健康,避免影響身體正常的運作。

那麼,腎臟好的人,具體會有哪一些表現呢?對照一下,如果以下6項表現,你符合3點以上,說明腎臟是比較健康的。

腎臟好會有這些表現

1、牙齒健康

中醫學說認為「齒為骨之餘」,如果牙齒很堅固,沒有任何的毛病、疾病,說明腎臟比較健康一些。如果牙齒出現鬆動,經常有牙周疾病,就有可能是腎虛所導致的,應對症處理,而不是只醫治牙齒的疾病。

2、腹有力

腎臟位於腰部,如果存在腎虛或其他腎臟疾病,腰部可能就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反之,如果腰腹部有力,沒什麼不適症狀,就說明你的腎臟功能還很好。 

3、毛髮旺盛

工作的男人
腎臟健康的話,毛髮也會很旺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腎藏精」,腎臟健康的話,毛髮也會很旺盛。如果男性的頭髮烏黑,體毛較旺盛,說明腎臟很健康,發生腎虛的機率也很低。 

4、手腳不發涼

腎臟陽氣充足的人不會經常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但手腳經常發涼的話,說明腎臟不太好,可能是由於腎陽虛所引起的,因為我們體內的血液流通需要陽氣來推動,當身體陽氣不足的時候,血液很難流到距離心臟最遠的手腳,就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

5、小便有勁

正常情況下,腸胃功能比較好的人大便通暢成型,而小便時不會無力,能夠一口氣尿完,說明腎臟的功能也比較健康。相反的,如果經常出現小便無力,尿液很細的狀況,就說明腎臟功能出現異常。  

6、晨起沒有浮腫

晨起以後身體經常浮腫是很多人會出現的情況,特別是眼睛、手腳等部位可能會出現明顯的浮腫,這也是腎臟不太好的表現。身體經過整晚代謝後,如果腎臟不太好,堆積在體內的水分、毒素無法完全排出體外,身體就會出現浮腫現象。如果腎臟健康,則晨起時基本不會出現身體浮腫的情況。  

此外,日常生活中也要特別注重腎臟的保護,避免久坐不動,多喝水、多排尿,堅持適度運動,並定期檢查腎臟的健康狀況,才能及早發現異常情形,加以調理、處理,避免更嚴重的問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