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怎麼辦?補充3種維生素睡得好(圖)

發表:2022-08-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均衡飲食
補充穀物、魚類、蛋類等,能夠緩解情緒,幫助睡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發生障礙,雖不見得是什麼大病,去常造成身體上、精神上諸多的困擾。失眠睡不著,有啥辦法能改善嗎?

長期失眠的危害

1、認知功能損害

失眠低齡化令人擔憂,失眠不僅痛苦且還很危險,導致認知功能損害,早晨起來頭疼不已,開會時也不能集中精神,頭昏腦漲、反應慢、分神等症狀。《神經科學學報》上一項研究表示,長期缺覺可能會讓膠質細胞過度活躍,從而損傷大腦認知能力,增加痴呆症風險。

2、增加職業風險

因為沒有睡好,在工作中有可能犯下錯誤,會計人員有可能計算錯誤,給公司帶來損失;司機有可能因為打瞌睡,給全車乘客帶來危險;餐飲人員可能會在發呆的過程中切傷、燙傷自己。

3、情緒容易失控

沒有睡好,大腦過於疲勞,情緒中樞調控功能不穩定,沒有辦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脾氣。

4、體重越來越胖

保持清醒意味著身體需要更多的能量,於是大腦和腸道就會驅使你吃宵夜,攝入能量。而晚上人體分解和代謝脂肪的能力比較差,時間長了就容易長胖。

失眠是因為維生素不足?當我們探究失眠的原因時,發現有3個方面會影響到人們的睡眠

3個方面會影響睡眠

1、所在的環境

第一個方面是所在的環境,簡單來說就是睡覺的地方能不能讓自己滿意。燥熱、寒冷、噪音、異味、震動、蚊蟲、光亮等因素都會干擾睡眠,很難進入睡眠狀態。

2、身體的感受

第二個方面是身體的感受,比如說出國旅行,雖然是晚上,但是自己的身體卻不覺得累,一時難以適應新的時間規律,也會出現失眠的情況。

3、和營養素有關

第三個方面和營養素有關,有的人晚上容易低落、傷心,有的人睡下後感覺皮膚發麻、刺痛,這些都可能和缺乏B12、B6、B1維生素有關。

(1)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貝類動物、肝臟類、魚類、甲殼類、紅肉、豆類產品、穀類食物、乳製品。

(2)維生素B6

這種營養在穀物、魚類、蛋類等食物中較多,能夠減少焦慮和抑鬱,緩解情緒低落。

(3)維生素B1

它在醫學上可用於治療精神上的疾病,有助於保護神經,改善不良情緒。如果攝入不足或腸道吸收不好,有可能會缺乏。綠色蔬菜、蛋奶肉等食物中皆有這種營養素。

對失眠有正確的理解,避免過度焦慮,不要在睡前做讓神經興奮的事情,提前定好鬧鐘,躺在床上放鬆身體。最重要的時候保持睡眠規律,不管能不能睡著,幾點睡、幾點起要有規律,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身體就會慢慢適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