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怎么办?补充3种维生素睡得好(图)

发表:2022-08-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均衡饮食
补充谷物、鱼类、蛋类等,能够缓解情绪,帮助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发生障碍,虽不见得是什么大病,去常造成身体上、精神上诸多的困扰。失眠睡不着,有啥办法能改善吗?

长期失眠的危害

1、认知功能损害

失眠低龄化令人担忧,失眠不仅痛苦且还很危险,导致认知功能损害,早晨起来头疼不已,开会时也不能集中精神,头昏脑涨、反应慢、分神等症状。《神经科学学报》上一项研究表示,长期缺觉可能会让胶质细胞过度活跃,从而损伤大脑认知能力,增加痴呆症风险。

2、增加职业风险

因为没有睡好,在工作中有可能犯下错误,会计人员有可能计算错误,给公司带来损失;司机有可能因为打瞌睡,给全车乘客带来危险;餐饮人员可能会在发呆的过程中切伤、烫伤自己。

3、情绪容易失控

没有睡好,大脑过于疲劳,情绪中枢调控功能不稳定,没有办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脾气。

4、体重越来越胖

保持清醒意味着身体需要更多的能量,于是大脑和肠道就会驱使你吃宵夜,摄入能量。而晚上人体分解和代谢脂肪的能力比较差,时间长了就容易长胖。

失眠是因为维生素不足?当我们探究失眠的原因时,发现有3个方面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

3个方面会影响睡眠

1、所在的环境

第一个方面是所在的环境,简单来说就是睡觉的地方能不能让自己满意。燥热、寒冷、噪音、异味、震动、蚊虫、光亮等因素都会干扰睡眠,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2、身体的感受

第二个方面是身体的感受,比如说出国旅行,虽然是晚上,但是自己的身体却不觉得累,一时难以适应新的时间规律,也会出现失眠的情况。

3、和营养素有关

第三个方面和营养素有关,有的人晚上容易低落、伤心,有的人睡下后感觉皮肤发麻、刺痛,这些都可能和缺乏B12、B6、B1维生素有关。

(1)含维生素B12的食物

贝类动物、肝脏类、鱼类、甲壳类、红肉、豆类产品、谷类食物、乳制品。

(2)维生素B6

这种营养在谷物、鱼类、蛋类等食物中较多,能够减少焦虑和抑郁,缓解情绪低落。

(3)维生素B1

它在医学上可用于治疗精神上的疾病,有助于保护神经,改善不良情绪。如果摄入不足或肠道吸收不好,有可能会缺乏。绿色蔬菜、蛋奶肉等食物中皆有这种营养素。

对失眠有正确的理解,避免过度焦虑,不要在睡前做让神经兴奋的事情,提前定好闹钟,躺在床上放松身体。最重要的时候保持睡眠规律,不管能不能睡着,几点睡、几点起要有规律,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慢慢适应。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