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60歲後還能做到5件事 身體素質很好(組圖)

發表:2022-07-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
平常應保持樂觀情緒,心平氣和,有助延緩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一般在30歲左右時達到頂峰,30歲後開始走下坡路,各項器官機能可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下降,各種身體問題也接踵而來。男性承擔著家庭的經濟負擔,然而不良的生活習慣,使得男性身體素質越來越差。

不過,超過60歲的男性仍然堅持做以下幾件事,恭喜你身體很健康。

60歲以上男性有這些習慣說明身體健康

1、睡眠質量良好

上了年紀後,身體各項機能逐漸衰退,老人睡眠質量也逐漸下降,易出現入睡困難、半夜驚醒和失眠多夢等。

超過60歲的男性仍然保證每天晚上睡夠7個小時,能一覺睡到大天亮,說明身體健康。因為充足睡眠能讓各個器官機能得到休整,幫助穩定內分泌,利於身體機能恢復。

2、腿腳靈活

老人在海邊跑步
超過60歲的老人腿腳靈活,能維持一定的運動量,說明身體素質良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老年人出現腿腳疼痛,四肢活動不靈便,運動幾分鐘就上氣不接下氣,這說明身體素質差。超過60歲的老人腿腳靈活,能維持一定的運動量,說明身體素質良好。

老人應根據自身情況和興趣愛好來選擇運動項目,比如打羽毛球、快走或慢跑以及游泳等,能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骨骼強度,降低患骨質疏鬆風險,同時也能改善心肺功能。

3、排便規律

人體所吃的食物進入腸道中被消化吸收,能為身體提供所需的營養,維持基本的生命活動,不過所產生的代謝廢物和殘渣需排泄。60歲以上的老人排大小便規律,說明腸道蠕動能力、腎臟功能良好。

4、胃口好

60歲以上的男性胃口良好,能為身體提供足夠營養,維持各個器官正常運作,這是身體健康的表現。平時應保持一日三餐規律,粗細糧和葷素搭配著吃,一頓飯只吃7~8分飽就行。

5、記憶力好

一般從20歲左右開始大腦細胞逐漸衰退,50歲後腦細胞衰退速度加快,大腦功能逐漸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且記憶力減退。超過60歲的男性記憶力良好,思維清晰,做事情能集中注意力,說明身體素質良好。

延緩衰老2大招

從預防的角度出發,在尚未衰老、發生疾病前,便積極保養、調養與預防,而且不只有接近老年者需要如此。有了健康的身體,生活就能過得快樂又自在。

1、保持樂觀情緒

脾氣暴躁、大喜大悲、焦慮或抑鬱等可使得身體處於應激狀態,損害心血管健康,因此應積極調節情緒,保持心平氣和,及時消除負面情緒。

2、多運動

每天有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一星期不能少於4~5次,適合老人的有氧運動有騎自行車、氣功或游泳等,能強身健體,幫助調節不良的情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