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MIRROR男團演唱會爆重大事故 2人緊急送醫(圖)

發表:2022-07-29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8日晚,Mirror演唱會上突發重大事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7月28日晚,Mirror演唱會上突發重大事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源於2018年的12人男子音樂組合MIRROR,是當下香港最火的男團組合,在香港掀起粵語流行音樂熱潮,他們的演唱會是疫情期間少數的大型活動之一。28日晚,Mirror演唱會上突發重大事故,兩名舞蹈演員被急救入院。

多家媒體報導,7月28日晚10時許,MIRROR男團正在紅磡體育館舉行12場系列演唱會當中的第四場,舞臺歌舞表演中,正上方懸空的大型LED屏幕突然墜落,砸中2名猝不及防的伴舞演員,2人當下仰倒不起。

網友上傳的網上視屏顯示,事發時整塊屏幕垂直墮下,正砸中一名舞蹈演員的頭部,該演員瞬間倒地。屏幕著地後,再側面傾倒,又壓向另一名舞蹈演員。台下粉絲大驚,尖叫聲四起。MIRROR的經理人黃慧君(花姐)隨後上臺道歉,宣布演唱會中斷。

兩名受傷的舞蹈者被急救送往伊利沙伯醫院。他們分別為阿Mo(李啟言)、阿Fung(張梓峯)。據悉,二人中的一人頸部到脊椎受傷,只能眨眼,已進入ICU救護;另一人頭部受傷,相對較輕。

據悉,掉落的螢幕約4米乘4米乘0.2米大,重約500公斤,掛於舞台中央離地約7米位置。有人在緩慢回放視屏中觀察到,歌舞表演中大屏幕是逐漸鬆脫,然後突然垂直掉落。

九龍城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跟進事件,調查意外原因,港府指示演唱會暫停舉行,直至能夠證實舞臺結構安全。香港紅十字會表示已因應狀況啟動「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電話+852 5164 5040,服務時間至7月29日中午12時正),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情緒支援。

消息迅速傳到日本,韓國,各界網路評論也非常強烈。有香港當地市民呼籲,在紅館等公眾場所懸掛的任何裝置,必須嚴格監管。公共場合任何裝置掉落,都會導致多方人員受傷。

據報導,MIRROR表演的舞臺機關繁雜,機關常有被工作人員大意而開錯掣的情況,導致意外頻生,也令彩排多次中斷。演唱會連日舉辦以來,已屢屢發生升降臺、舞臺裝置等大小意外。演唱會開始前一日,其中一位舞蹈員便因受傷入院。而此次事故之前一天的27日,就有粉絲髮起「關注MIRROR演唱會安全問題」聯署。28日事故發生當天晚上,超過13,000名粉絲在線簽名聯署,敦促組織者確保安全,其中包括避免使用升高平臺。

知情人員透露,之前彩排中的事故,使工作人員倍加小心,眾人需等所有複雜的機關搭好,檢查過後才能開始彩排,加之一位舞蹈演員的入院使演唱會的隊列排場有所更改,這次演唱會的彩排時間是不足夠的。

在12場演唱會的25日首場,男團在表演群舞獻唱歌曲《IGNITED》時,分站於兩座升降天橋上,天橋明顯對接位高低不平,不少現場粉絲拍攝到天橋不斷晃動,引起驚呼。而當時表演者均沒有繫安全帶。該天橋從第二場演出起已不被使用。

MIRROR男團在香港的人氣飆升歸功於他們掀起香港人對粵語流行音樂的熱情的復甦。他們的歌詞崇尚愛,堅守信念,曾被某些大陸網民攻擊為支持港獨。男團的12名成員,都出自2018年的《全民造星》綜藝節目。團員中最火的成員姜濤,為2018年《全民造星》冠軍,更連續兩屆成為《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我最喜愛的男歌手」,而《Dear My Friend,》亦成為「我最喜愛的歌曲」。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