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驊授勳謝港人 馮睎乾:勳章來自中共,不是港人(圖)

發表:2022-07-28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圖)立場親共,經常做出不實言論。今次他獲頒金紫荊勳章,時評人馮睎乾奉勸湯家驊毋感謝港人,因為嘉許他的是中共統治團伙。(圖片來源:VOA)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圖)立場親共,經常做出不實言論。今次他獲頒金紫荊勳章,時評人馮睎乾奉勸湯家驊毋感謝港人,因為嘉許他的是中共統治團伙。(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7月27日香港2022年授勳名單出爐,889人獲前任特首林鄭月娥頒授勳銜及嘉獎。不過上榜人物多為親共人士。民間戲稱授勳名單為恥辱名單。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未等港府正式公佈名單前已提早張揚獲金紫荊星章,還表示「多謝香港人」。時評人馮睎乾撰文指正道:「事實不容扭曲:今天嘉許湯家驊的,是林鄭月娥,是中共統治團伙,不是香港人。」

在2022年的授勳名單中,889人獲頒授勳銜及嘉獎,人數為特區成立以來最多。現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獲頒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在反送中運動中備受民間批評的三名警隊助理處長莊定賢、陶輝及曾正科也獲頒香港警察卓越獎章。早年已有議員批評授勳已淪為香港政府的政治分贓。

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次獲金紫荊星章,未等政府正式公佈,已經在臉書上搶先聲張,稱「萬分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和祝賀」、「從政從來也非追求掌聲,更莫論什麼嘉許」,最後還「多謝香港人!」

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撰文,評論湯加驊的這句「多謝香港人!」馮睎乾指,這份授勳名單是由林鄭月娥制定的,湯加驊能夠跟陳國基、楊潤雄、曾國衛、鄧炳強等司長局長齊名,同封金紫荊星章,興奮到語無倫次,還拋出一句「多謝香港人」,不過「事實不容扭曲:今天嘉許湯家驊的,是林鄭月娥,是中共統治團伙,不是香港人。」

官方新聞稿誇獎湯家驊「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憑藉在法律界和立法機關的多年豐富經驗,就政策制訂及政府施政的法律角度提出真知灼見」。新聞稿還表揚湯加驊經常藉訪問及就備受關注議題發表文章,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等。

馮睎乾質疑香港人真的會認同湯家驊的「真知灼見」?他說,近期最深印象的是湯加驊抨擊英國的言論。

競逐首相之位的辛偉誠承諾當選後將關閉全英國31所孔子學院。湯加驊遂撰文批評,稱如果關閉全部孔子學院,英國將違反諸多法例,包括《國際人權公約》中的五條罪行。湯還批評,如果關閉全部孔子學院,英國將超越美國成為最不尊重人權之國家之一;還感嘆「昔日泱泱大國淪落至此,實令人不勝唏噓!」

馮睎乾直言,「孔子學院是中共大外宣機關」,該事實舉世皆知,中共以教授漢語為幌子在海外宣傳有利中共的意識形態;英國關閉孔子學院,湯家驊就表示「不勝唏噓」,指英國違反法例、破壞人權,但又不見湯加驊對於中共公然違《國際人權公約》提出任何指責。

馮睎乾指,共產黨「長年累月封鎖網絡阻止人民接觸外地資訊、利用刪帖禁言的手段隔絕消息和思想、拆教堂的十字架、把維吾爾族人關進集中營」,對此湯加驊又有什麼「真知灼見」呢?

馮睎乾奉勸湯家驊獲頒金紫荊勳章不妨盡情多謝習近平、林鄭和李家超,但就不要把此「榮譽」跟香港人拉上關係,因為在世人眼中,湯早就被釘上恥辱柱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