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MIRROR男团演唱会爆重大事故 2人紧急送医(图)

发表:2022-07-29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晚,Mirror演唱会上突发重大事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7月28日晚,Mirror演唱会上突发重大事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源于2018年的12人男子音乐组合MIRROR,是当下香港最火的男团组合,在香港掀起粤语流行音乐热潮,他们的演唱会是疫情期间少数的大型活动之一。28日晚,Mirror演唱会上突发重大事故,两名舞蹈演员被急救入院。

多家媒体报导,7月28日晚10时许,MIRROR男团正在红磡体育馆举行12场系列演唱会当中的第四场,舞台歌舞表演中,正上方悬空的大型LED屏幕突然坠落,砸中2名猝不及防的伴舞演员,2人当下仰倒不起。

网友上传的网上视屏显示,事发时整块屏幕垂直堕下,正砸中一名舞蹈演员的头部,该演员瞬间倒地。屏幕着地后,再侧面倾倒,又压向另一名舞蹈演员。台下粉丝大惊,尖叫声四起。MIRROR的经理人黄慧君(花姐)随后上台道歉,宣布演唱会中断。

两名受伤的舞蹈者被急救送往伊利沙伯医院。他们分别为阿Mo(李启言)、阿Fung(张梓峯)。据悉,二人中的一人颈部到脊椎受伤,只能眨眼,已进入ICU救护;另一人头部受伤,相对较轻。

据悉,掉落的萤幕约4米乘4米乘0.2米大,重约500公斤,挂于舞台中央离地约7米位置。有人在缓慢回放视屏中观察到,歌舞表演中大屏幕是逐渐松脱,然后突然垂直掉落。

九龙城警区重案组已接手跟进事件,调查意外原因,港府指示演唱会暂停举行,直至能够证实舞台结构安全。香港红十字会表示已因应状况启动“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热线(电话+852 5164 5040,服务时间至7月29日中午12时正),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情绪支援。

消息迅速传到日本,韩国,各界网络评论也非常强烈。有香港当地市民呼吁,在红馆等公众场所悬挂的任何装置,必须严格监管。公共场合任何装置掉落,都会导致多方人员受伤。

据报导,MIRROR表演的舞台机关繁杂,机关常有被工作人员大意而开错掣的情况,导致意外频生,也令彩排多次中断。演唱会连日举办以来,已屡屡发生升降台、舞台装置等大小意外。演唱会开始前一日,其中一位舞蹈员便因受伤入院。而此次事故之前一天的27日,就有粉丝发起“关注MIRROR演唱会安全问题”联署。28日事故发生当天晚上,超过13,000名粉丝在线签名联署,敦促组织者确保安全,其中包括避免使用升高平台。

知情人员透露,之前彩排中的事故,使工作人员倍加小心,众人需等所有复杂的机关搭好,检查过后才能开始彩排,加之一位舞蹈演员的入院使演唱会的队列排场有所更改,这次演唱会的彩排时间是不足够的。

在12场演唱会的25日首场,男团在表演群舞献唱歌曲《IGNITED》时,分站于两座升降天桥上,天桥明显对接位高低不平,不少现场粉丝拍摄到天桥不断晃动,引起惊呼。而当时表演者均没有系安全带。该天桥从第二场演出起已不被使用。

MIRROR男团在香港的人气飙升归功于他们掀起香港人对粤语流行音乐的热情的复苏。他们的歌词崇尚爱,坚守信念,曾被某些大陆网民攻击为支持港独。男团的12名成员,都出自2018年的《全民造星》综艺节目。团员中最火的成员姜涛,为2018年《全民造星》冠军,更连续两届成为《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男歌手”,而《Dear My Friend,》亦成为“我最喜爱的歌曲”。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