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佩洛西訪臺 北京威脅軍隊要動手 白宮稱保其安全(圖)

發表:2022-07-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在接近中國海岸線的區域穿越臺灣海峽。
北京當局咄咄逼人的高調罵戰很可能會導致與其所企圖達到的目標相反的結果。圖為:2020年8月18日,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在接近中國海岸線的區域穿越臺灣海峽。(圖片來源: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CC0)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北京當局威脅要與美國軍方就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臺灣之行展開「極其嚴重」的對峙。

「美國……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問臺灣地區。」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大校揚言,並且發出了凶狠的威脅:「如果美方執意不肯,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一定會採取有力、堅決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企圖。」

該聲明是北京當局對佩洛西有可能的臺灣之行的一系列公開威脅中的最新聲明。

儘管佩洛西的旅行計畫「尚未宣布」,但中共政權這種「戰狼」式的大喊大叫的罵戰很可能會造成其想要的相反的效果。無疑,中共的一再高調發言將讓佩洛西和美國官員必須在五角大樓官員希望避免的危機和公開默許北京的威脅之間做出明確的選擇。正如美國官員所強調的那樣,這是一個令人不快的菜單。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回應中共國防部的抗議時表示:「坦率地說,這種言論是不必要的,也沒被號召(要那麼說)。」「而且沒有旅行可以交談,這種言論只會加劇緊張局勢......所以我們認為這沒有幫助,顯然,考慮到這種情況,毫無必要。」

中共官員譴責美國對臺灣的政治和軍事支持違反了他們的「一個中國原則」,但拜登(Biden)政府,就像他之前的川普(Trump)政府一樣,已經發出了對臺北的政治支持,同時競相加強臺灣軍隊以應對中共政權將試圖征服臺灣的這種可能性。

那麼,目前這種動態已經向美國專家發出了由一位前中國官員所傳遞的秘密信號,即北京正尋求與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機一樣規模的對抗。

在美國海軍展示力量結束了1996年台海危機後的第二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訪問了臺灣。北京當局可能會以當前的爭端為契機,試圖扭轉這一先例,並對美國政府與臺灣官員的接觸設定新的限制。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紮克·庫珀(Zack Cooper)說:「北京有一種觀點認為,可能有必要通過一場危機來向美國展示中國(中共)在臺灣問題上的嚴厲態度。」

「鑑於白宮的失誤——在政府內部公開表示對議長計畫訪問存在分歧,這給人的印象是,美國可能會被威脅阻止其官員、甚至是立法部門的官員前往臺灣。」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董事羅素·蕭(Russell Hsiao)告訴媒體。

「這將是一個危險的先例。」

「我的感覺是,這與其說是佩洛西議長的訪問本身,還不如說是北京對所有形式的與臺灣接觸的戰略的全面強化。」他說道。

現在,白宮似乎在盡力淡化這種「危機」,但白宮官員柯比承認,如果佩洛西繼續這次旅行,那麼美國五角大樓將在保證佩洛西安全方面發揮作用,從而暗示美國軍隊並不懼怕和中共軍隊的正面交鋒。

「當議長出國旅行時,她的安全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很重要。」柯比說。「無論她走到哪裡,都必須考慮到安全要求......並且在適當的情況下,(美國)國防部會參與幫助滿足這些要求。」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