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佩洛西访台 北京威胁军队要动手 白宫称保其安全(图)

发表:2022-07-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在接近中国海岸线的区域穿越台湾海峡。
北京当局咄咄逼人的高调骂战很可能会导致与其所企图达到的目标相反的结果。图为:2020年8月18日,美国海军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在接近中国海岸线的区域穿越台湾海峡。(图片来源:美军太平洋舰队脸书/CC0)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北京当局威胁要与美国军方就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台湾之行展开“极其严重”的对峙。

“美国……不得安排佩洛西访问台湾地区。”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扬言,并且发出了凶狠的威胁:“如果美方执意不肯,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采取有力、坚决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企图。”

该声明是北京当局对佩洛西有可能的台湾之行的一系列公开威胁中的最新声明。

尽管佩洛西的旅行计划“尚未宣布”,但中共政权这种“战狼”式的大喊大叫的骂战很可能会造成其想要的相反的效果。无疑,中共的一再高调发言将让佩洛西和美国官员必须在五角大楼官员希望避免的危机和公开默许北京的威胁之间做出明确的选择。正如美国官员所强调的那样,这是一个令人不快的菜单。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回应中共国防部的抗议时表示:“坦率地说,这种言论是不必要的,也没被号召(要那么说)。”“而且没有旅行可以交谈,这种言论只会加剧紧张局势......所以我们认为这没有帮助,显然,考虑到这种情况,毫无必要。”

中共官员谴责美国对台湾的政治和军事支持违反了他们的“一个中国原则”,但拜登(Biden)政府,就像他之前的川普(Trump)政府一样,已经发出了对台北的政治支持,同时竞相加强台湾军队以应对中共政权将试图征服台湾的这种可能性。

那么,目前这种动态已经向美国专家发出了由一位前中国官员所传递的秘密信号,即北京正寻求与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机一样规模的对抗。

在美国海军展示力量结束了1996年台海危机后的第二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访问了台湾。北京当局可能会以当前的争端为契机,试图扭转这一先例,并对美国政府与台湾官员的接触设定新的限制。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扎克·库珀(Zack Cooper)说:“北京有一种观点认为,可能有必要通过一场危机来向美国展示中国(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严厉态度。”

“鉴于白宫的失误——在政府内部公开表示对议长计划访问存在分歧,这给人的印象是,美国可能会被威胁阻止其官员、甚至是立法部门的官员前往台湾。”全球台湾研究所执行董事罗素·萧(Russell Hsiao)告诉媒体。

“这将是一个危险的先例。”

“我的感觉是,这与其说是佩洛西议长的访问本身,还不如说是北京对所有形式的与台湾接触的战略的全面强化。”他说道。

现在,白宫似乎在尽力淡化这种“危机”,但白宫官员柯比承认,如果佩洛西继续这次旅行,那么美国五角大楼将在保证佩洛西安全方面发挥作用,从而暗示美国军队并不惧怕和中共军队的正面交锋。

“当议长出国旅行时,她的安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很重要。”柯比说。“无论她走到哪里,都必须考虑到安全要求......并且在适当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会参与帮助满足这些要求。”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