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为佩洛西访台制订护航应急计划(图)

发表:2022-07-27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如果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要飞往台湾的话,他们并不担心中国(中共)会袭击佩洛西的飞机,但是,为了防止中共在展示武力时“出现差错”,因此,五角大楼正在为任何突发事件制定应急计划,以为佩洛西台湾行的安全护航

美国官员们告诉美联社,如果佩洛西访问台湾——目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军方将增加其在印太地区的部队和资产流动。官员们拒绝提供细节,但表示美军的战斗机、舰船、监视资产和其它军事系统可能会被用来为佩洛西飞往台湾以及在台湾访问的任何时间内提供重叠的保护环。

美联社7月27日报导说,美国高级领导人的任何国外旅行都需要额外的安全措施。但是美国官员们本周强调,佩洛西访问台湾——她将是自1997年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的美国民选官员——将超出前往风险较低目的地旅行的通常安全预防措施,因为台湾是世界上最热点的地区之一,任何一个意外、失误或误解都可能会危及佩洛西的安全。

当被问及为佩洛西访问台湾而计划采取的军事措施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Mark Milley)周三(7月27日)表示,现在讨论任何具体的旅行还为时过早,但是,他说:“如果佩洛西议长或其他任何人决定去(台湾)旅行并且他们要求军事支持的话,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他们的访问安全进行。我就这样说吧。”

中国(中共)将事实自治和独立的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并提出要以武力吞并台湾的前景。美国在承认北京的中国政府与的同时,也与台湾保持非正式外交关系和防务关系。

考虑此次佩洛西访问台湾的消息传出之际,中国(中共)正在为维护其广泛的领土主张而升级与其它国家进行危险的一对一对抗的军事行动。这些危险行动包括近距离飞越,迫使其他国家飞行员转向以避免碰撞,或使用致盲激光骚扰它国飞行员和用水炮阻碍它国舰船。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伊利.拉特纳(Ely Ratner)周二(26日)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举办的南中国海论坛上表示,仅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发生了数十次此类事件。中共方面否认所有这些事件。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与美联社讨论了敏感的安全问题,他们描述了在佩洛西议长和她的飞机周围建立缓冲区的必要性。美国已经在该地区部署了大量部队,因此任何增加的安全性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由已经到位的军事资产来处理。

美国军方还必须为任何事件做好准备——即使是空中或地面上的事故。他们表示,美国将需要在附近拥有救援能力,并建议在该地区的船只上配备直升机。

佩洛西还没有公开确认她的台湾之行的具体时间计划。她原定于今年4月去台湾,但是在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推迟了那次旅行。

白宫至周一(25日)仍拒绝直接就此事发表意见,只说佩洛西本人还未确认这次旅行。但是总统拜登上周对此表示过担忧,他借口说军方认为佩洛西的旅行“现在不是一个好主意”。

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很可能会在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于周四(28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出现,这是他们四个月来的首次通话。

美国官员曾表示,拜登政府怀疑中国(中共)是否会对佩洛西本人采取直接行动或试图破坏这次访问,但是他们不排除中国(中共)可能会升级挑衅性行为,如出动军用飞机在台湾领空或附近飞越,以及在台湾海峡进行海军巡逻,他们也不排除中国(中共)在该地区的其它地方采取行动以显示武力。

国际著名军事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的国际安全与国防政策中心代理副主任马克.科扎德(Mark Cozad)周二(26日)表示,佩洛西访问台湾期间最大的风险是中国(中共)在展示武力时“出了差错,或因展示挑衅行动而发生某种类型的事故”。他说:“这可能是一次空中碰撞。这可能是某种导弹测试,再说一遍,当你在做这些类型的事情时,你知道,总是有可能出现差错。”

而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斯考克罗夫特战略与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的主任巴里.帕维尔(Barry Pavel)则嘲笑美国官员考虑使用航空母舰和战机来为佩洛西护航的说法。

他说:“她(佩洛西)不会带着航母舰队一起去(台湾)。”

帕维尔认为,为保护佩洛西的台湾之行而加强美国军事存在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因此白宫并不希望佩洛西访问台湾,他说:“很明显,白宫不希望议长去,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得到一些建议。”

米利将军本周还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中共)飞机和船只在太平洋地区对美国和其他伙伴部队进行拦截的次数显著增加。他说,北京的军队变得更具侵略性和危险性,不安全互动的数量也以类似的比例增加。

其中包括上个月中国(中共)战斗机飞到离加拿大空中安全巡逻队如此之近以至于加拿大飞行员不得不转向以避免碰撞,还有5月下旬中共飞机与澳大利亚监视飞机的另一次近距离对抗,中共飞机的机组人员甚至释放了一系列金属碎片,这些金属碎片被吸入到澳大利亚的飞机引擎中,所幸没有重大事故发生。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中共)飞机在佩洛西的飞机附近拦截或展示武力的前景令人担忧,这促使美国飞机和其它军事资产需要在附近护航。

美国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击群目前正在西太平洋作业,并于周末停靠在新加坡港口。该打击群包括至少另外两艘海军舰艇和航空母舰的第五航空联队(Air Wing 5),其中包括F/A-18战斗机、直升机和侦察机。

在进入新加坡港口之前,该打击群在南中国海开展活动。此外,另一艘美国海军舰艇本福德号(USS Benfold)驱逐舰一直在该地区进行航行自由行动,包括上周通过台湾海峡的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