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空前一致 共和黨支持佩洛西臺灣行(圖)

發表:2022-07-26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特邀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往臺灣的計畫意外打破了華盛頓的政治分歧,令美國兩黨達到空前一致,曾經把民主黨人佩洛西視為政治對手的共和黨人們越來越多地站到佩洛西一邊,並鼓勵佩洛西堅持臺灣行,不要懼怕中共威脅。

支持佩洛西臺灣行的著名共和黨人中至少包括一位參議員、兩名川普內閣官員和最後一位訪問過臺灣的眾議院議長。

據美聯社消息,佩洛西還沒有公開確認這次臺灣旅行的計畫和時間。

總統拜登已將削弱中國(中共)不斷上升的影響力作為其外交政策精神的核心部分,但是拜登還沒有公開表示佩洛西應該還是不應該去訪問臺灣。中共將事實上已經獨立和自治的臺灣視為自己的領土,並提出以武力吞併臺灣的前景,拜登也在試圖避免不必要地加劇這種緊張局勢。

白宮正在為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又一次通話做準備,拜登最近又被診斷出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不過症狀輕微,他預計本週會和習近平進行通話。

推動拜登公開支持佩洛西臺灣行的呼聲越來越高,這也增加了拜登可能被認為對中國(中共)不夠強硬的風險。

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週一(7月25日)說:「佩洛西議長應該去臺灣,拜登總統應該向習主席清楚表明,中國共產黨對此不可能做出什麼事來。不要有太多的軟弱和自己嚇唬自己。這很簡單:臺灣是盟友,眾議院議長應該去會見那些面對共產中國威脅的臺灣男女們。」

考慮到佩洛西尚未證實,白宮也拒絕直接就佩洛西的行程發表意見。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週一(25日)說:「政府經常向國會議員們提供潛在旅行的信息和背景,包括地緣政治和安全考慮。國會議員們會做出他們自己的決定。」

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也拒絕討論對佩洛西臺灣行的任何擔憂。他說:「我將重申我們的政策,那就是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以及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普萊斯指的「一個中國」政策是美國承認北京的中國政府但同時允許美國與臺灣保持非正式外交關係和國防關係。

拜登政府的官員們表示,私下裡,拜登政府特別擔心即將發生的事件的匯合可能會使中國(中共)對佩洛西訪問臺灣的反應比在其它情況下更加強烈和激動。預計在11月召開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大會就是其中之一,習近平打算在這次大會上進一步鞏固他的權力。

不願透露姓名的幾名拜登政府官員表示,如果中國(中共)認為它自己的擔憂被忽視或習近平沒有受到尊重,未來幾個月的國際事件也可能促使中國(中共)做出比過去更有力的反應。其中包括9月召開的年度聯合國大會和定於10月和11月在亞洲舉行的幾次峰會——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在柬埔寨的東亞峰會和在泰國的亞太經濟合作論壇。

這些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懷疑中國(中共)會對佩洛西本人採取行動,或試圖破壞或以其它方式乾擾佩洛西訪問臺灣,但是拜登政府不排除中國(中共)會派出軍用飛機在臺灣境內或附近進行挑釁升級的飛行的可能性,也不排除中國(中共)也可能在臺灣周邊地區以外加強行動以展示其實力,從而可能擴大在南海爭議地區的軍事行動。

中國人普遍對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權分立的概念並不完全理解。25年前的上一次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訪問臺灣時,他是民主黨總統領導下的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議長。

現在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參議院和白宮都由民主黨控制,因此有人擔心中國人可能會將佩洛西訪臺視為政府舉措。

金里奇本人週一(25日)發推文支持佩洛西說:「五角大樓公開警告佩洛西議長不要前往臺灣時,它在想什麼?如果我們被中共如此恐嚇,我們甚至無法保護美國眾議院議長,為什麼北京要相信我們可以幫助臺灣生存。膽怯是危險的。」

川普政府期間的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也在週一(25日)表示,他最近剛從臺北回來,他認為更多的美國高級官員應該訪問臺灣以幫助制定美國在該地區的政策。他還強調,中國(中共)不應該對美國官員的旅行地點擁有否決權。

埃斯珀在接受CNN採訪時說:「我認為如果議長(佩洛西)想去的話,她就應該去。」

同時,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24日)發推文鼓勵南希.佩洛西說:「南希,我會和你一起去。我在中國被禁止,但不是在熱愛自由的臺灣。到那裡見!」

拜登上週提出了美國政府對佩洛西可能訪問臺灣的擔憂,並說美國軍方認為她的訪問「現在不是一個好主意」。

佩洛西上週回應說:「顯示對臺灣的支持對我們很重要。」她認為拜登的意思是「也許軍方擔心我們的飛機會被中國人擊落或類似的事情」。

佩洛西幾乎從1987年首次宣誓就任國會議員的那一刻起就將自己定位為一名不懼怕與中共政權對抗的美國立法者。在1989年「六四」大屠殺的兩年後她訪問了天安門廣場,並在那裡展開了一面橫幅,上面寫著「致那些在中國為民主而死的人們」。

三年前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佩洛西也公開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議者們。

佩洛西原計畫在今年4月訪問臺灣,但是因為COVID-19檢測呈陽性後不得不推遲了行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