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力挺佩洛西「願一起訪台」中國氣炸(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2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奧(Mike Pompeo)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計畫8月訪臺,遭中國政府恫嚇。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25日)在推特發文支持佩洛西訪臺,並喊話「我和你一起去,到時候那裡見!」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佩洛西計畫8月訪臺,該消息引發中共強烈抗議,宣稱「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中共甚至還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的話,中方將採取有力的措施阻止,甚至還有中國媒體暗示,共軍可能會派戰機攔截佩洛西的專機。

但今年3月剛出訪臺灣,並表示將在9月再次來臺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5日在推特發文支持佩洛西訪臺。他說,「佩洛西,我會陪你一起去(臺灣),我雖然被中國禁止,但並不包含熱愛自由的臺灣,我們那邊見!」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再發報導痛批蓬佩奧與佩洛西。

共和黨籍眾議員費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今天在推特上向佩洛西喊話,鼓勵她應展現勇氣,不要向中共霸凌低頭。共和黨籍眾議員貝肯(Don Bacon)也發推文強調,中共無權主宰哪位美國人能訪問臺灣。

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及裴利(Scott Perry)22日聯合致函佩洛西,呼籲她不要理會北京及拜登的反對意見,依原訂計畫訪問臺灣。

北京威脅做法恐起反效果

臺灣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對《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共對此事一直在表態,自認為如果持續施壓,包括上升軍事層面的壓力,美國就會有所讓步,或許就不會讓佩洛西來臺。

盧業中說,美國支持臺灣固然是價值觀的導向,但今年剛好是美國中期選舉,所以各方都有選舉上的考量。在這些因素交相作用之下,如果北京還是持續用這種強制或脅迫的方式,通常都會起反效果。

「中國的反應越激烈、越強烈,不管是蓬佩奧也好,佩洛西也好,在今年的中期選舉,搞不好藉由這個方式又可以有非常好的成績,蓬佩奧或許在中期選舉之後,在共和黨裡成為總統候選人的領先者。」盧業中說。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表示,北京方面為了阻止、恐嚇美國政要訪臺,一定要有所反應。但是否成行,這首先是由美國方面自己決定的。

秦晉說,蓬佩奧是他見到的第一個修正美國錯誤的人,「如果他能陪伴佩洛西去臺灣,對臺灣來說是個福音,就看佩洛西是否願意接受蓬佩奧的提議,因為畢竟他們在兩個不同的政黨。」

《華盛頓郵報》日前指出,中國就佩洛西訪臺一事的強硬立場讓拜登政府陷入兩難,因為美國議長擁有自己決定出行的權力,而且如果白宮推遲佩洛西的出訪,將讓拜登因在臺灣問題表現軟弱而受攻擊,並且誤導北京,其強硬策略有效,且對美國代表團訪問臺灣具有否決權。

然而,如果拜登政府支持佩洛西訪臺,那可能會讓華府致力於緩解與北京關係的努力化為烏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