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習近平影響?傳佩洛西8月訪臺突剎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7-21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於2021年10月1日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起散步
美國總統拜登於2021年10月1日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起散步。(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7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與記者們交流時,被問到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消息,拜登評論說,「我認為,軍方認為目前這不是一個好主意」,拜登又說,「但是我不知道此事的狀況如何。」消息一出,引發熱議。

拜登總統並沒有明確建議佩洛西不要訪臺,他還向記者透露,預計在未來10天內與習近平交談。

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佩洛西訪臺一事回應說,「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英國《金融時報》19日引述六名知情者的話報導說,佩洛西計劃在8月訪臺。如果成行,這將是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25年來第一次訪問臺灣。但佩洛西的辦公室拒絕評論,並回覆說由於長期存在的安全程序,議長辦公室不提前證實,不提前否認議長的國際旅行。

針對拜登評論佩洛西訪臺一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Rep.Mike Gallagher)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貼文,指責拜登的言論無助美國抗衡中共對臺灣的威脅。

加拉格爾說,「《臺灣旅行法》明確將各級官員訪問臺灣定為美國的政策。」我們不能允許中共對美國國會代表團何時能訪問臺灣擁有否決權。佩洛西議長不應該退下來,應該訪臺。

21日,時評人士橫河在「方菲訪談」節目上分析說,亞太地區能否建立起同盟,最主要的還是看美國的態度,畢竟大家對中共還是有些忌憚的,如果美國表達足夠的決心,其他國家就會接受由美國所主持的新聯盟;因此如果佩洛西能訪臺,等於是給亞太地區、給中共、給臺灣都發出強烈的信號,尤其在中共對臺灣虎視眈眈的情況下,不僅鼓舞臺灣士氣,還給中共一個信息:我不怕你,美國是有決心的!這有穩定盟國的作用。

提及佩洛西訪臺恐遭中共制裁,橫河表示,頂多就是將佩洛西放在禁止入境的名單上,或凍結她的財產,但她也沒有財產在中國,因此這個制裁只是非常具有象徵性,並沒有實質意義,這根本不如美國對中共官員的制裁;況且美國很多的國會議員在十幾、二十幾年前就被中共禁止入境,現在依然過得好好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時評人士Jason則在「方菲訪談」節目上分析說,美國近幾年民意呈現百分之七、八十是討厭中共的,美國很少出現如此一致的觀點,而民主黨擔心在中共議題上表現軟弱,至於佩洛西4月訪臺未果,被說成是不敢訪臺,因此民主黨不願這類事情成為議題,恐雪上加霜,影響了11月中期選舉,因此佩洛西趕在11月前去,表現個姿態,至少展現民主黨不軟弱,是支持臺灣,反對中共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