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美內患不除外患還會加劇 佩洛西訪臺將攪亂拜習會(圖)

發表:2022-07-22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中東之行收穫甚少,回到美國之後還要面對慘淡的民調。
拜登中東之行收穫甚少,回到美國之後還要面對慘淡的民調。(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最近拜登的煩心事不少,中東之行收穫甚少,回國還要面對慘淡的民調。此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突然宣布將繼續中斷的臺灣之行似乎是搶了拜登的風頭,美中兩國元首不日將再次舉行電話會談,佩洛西的臺灣行注定又會打亂拜登的步調。

《看中國》記者特約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一同探討近期大事頻出的美國時局。對於拜登的中東之行,白宮強調行程與石油無關,然而聯想到美國所面臨的能源危機,石油是根本繞不開的話題。

沙特是真小人 拜登不碰釘子才怪

此前,拜登多次表示要給沙特顏色看看,隨著國際油價不斷推高,拜登此刻出訪沙特,被施以顏色幾乎無可避免。兩國在石油問題上明顯不對等,拜登又拿不出足以令沙特放低姿態的籌碼,所以在他出發前媒體就認為此行將收效甚微。

陳光誠指出,當初拜登就卡舒吉案強烈的批評過沙特,當初是為了迎合某些人、某種形式,或者是表示一下自己的政治正確。今天後果顯現出來了,倒不是說批評沙特不對,只是放出的豪言沒有兌現,其軟弱無力的一面恰巧被對方拿捏住。

再者解決汽油價格高漲的問題其實並不是那麼難,拜登非得舍近求遠跑到中東去求沙特,石油從地下開採出來,美國採污染,沙特採就不污染麼?石油運輸過程產生的污染是不是比本土開採還要嚴重?

之前,拜登一再聲稱要沙特對卡舒吉案負責,後來就沒有了下文。這個問題沒有任何進展,現在反過來又求人家增加石油產量,不碰釘子才怪,至少說明沙特是真小人,拜登是偽君子。

自身問題不除外患還會加劇

幾乎在同時,普京也突然到訪伊朗,拜登之行的另一目的是統一戰線,共同抵禦伊朗的威脅。結果普京直接前往德黑蘭,不可不說其中的火藥味有多濃烈。

陳光誠表示,普京突然到訪伊朗,土耳其的埃爾多安也不合時宜的參加的會面,不得不說獨裁者和獨裁者之間本身有一種天生的默契。其中,普京叫板美國的意味也很明顯,這也說明維護中東平衡的難度非常之大,美國國內已經非常令當權者頭疼,不排除俄羅斯見縫插針故意給美國製造更多的麻煩,美國當局也得提高警惕防止對手攪局。

拜登中東之行最大的目的還是圍繞增加石油產量,降低美國的油價,以此遏制通貨膨脹,美聯儲該用的手段都用了,一些手段大家看到都已經用的也差不多了,加息縮表的力道空前,依舊難以扭轉局面,不優先解決自身的問題,外患還會加劇。

民調下滑拜登接連走霉運

屋漏偏逢連夜雨,拜登的中東之行最終無功而返,甚至還遭人羞辱,民調又一路下滑,包括CNN在內的媒體已經輪番對拜登進行批評,不得不說拜登的差事不好幹。

陳光誠認為,接連不斷的困局對拜登來說絕不是個好事,尤其對把拜登推到前臺政治勢力,大有搞砸了感覺。整體上來講,美國人還算是明白的,普通老百姓絕大多數人還是知道好歹的,這樣就簡單了,如果連這都看不出好歹來的話,那可真的是無藥可醫了。

事實擺在面前,每個月單油費就要多付出200美金,再別提其它的費用了,多麼痛的領悟換來一次清醒也是值得的。希望未來美國民眾能夠長點記性,不要非得撞了南牆才回頭。

佩洛西訪臺如中共的黑天鵝

佩洛西宣布8月將出訪臺灣,倘若出訪成行,對整個世界來說都是意義非凡。最近,中共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又達到了高峰,武統臺灣似乎進入了倒計時,佩洛西一旦踏上臺灣領土,對中共來說是沈重的一擊。不過,拜登似乎對佩洛西的臺灣之行不太支持。

對此,陳光誠表示,拜登原計畫10天後也就是8月與習近平進行通話,佩洛西的行程會直接攪亂拜習會。假如真去了臺灣,就算全免了中共的關稅,也很難安撫住共產黨。

拜登聲稱軍方認為佩洛西現在訪臺不是一個好主意,這到底是軍方的意見,還是拜登本人覺得這個時間點的選擇不是一個好主意?佩洛西訪臺動了誰的乳酪,攪了誰的局,背後的邏輯值得深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