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篤定訪問臺灣 習近平可能鋌而走險(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7-2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員議長佩洛西
美國眾議員議長佩洛西(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佩洛西即將訪臺的新聞炒得熱火朝天。美國議長訪問臺灣,早在1997年,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已做過一次,佩洛西只不過步前人後塵,九七年能去,莫非今日不能去?中共片言恫嚇,美國若當堂腳軟,拜登有何面目見江東父老?

佩洛西一定會去,問題只是時間,時間也不會拖太久,拖太久與不去也是同一回事。佩洛西亞洲行還包括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並在夏威夷的美國印太司令部總部停留一段時間,無論如何,去臺灣都是順路。上次要去,因染疫而中止,這一次順路再不去,只能以冇膽解釋。

輿論普遍認為,美國絕不可取消佩洛西訪臺,一來對外示弱,二來給中共打一支強心針,拜登再老懵懂,這點利害不可能不知。佩洛西去不去不是問題,何時去、如何安排才是問題。

佩洛西去臺灣,與拜習通話互相扞挌。有人說拜習根本沒必要通話,其實事情沒那麼簡單。北約支持烏克蘭,把俄軍打得落花流水,美國警告中共不可介入,中共表面上也還規矩。最近卻爆出俄軍向朝鮮借兵數十萬,若成事烏克蘭戰場力量對比生變,中共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曲線軍援普京,美國豈可容忍?

朝軍拿了中共的武器裝備到烏克蘭打仗,美國很難指責中共軍援俄羅斯。拜登在通話中對習近平曉以利害,勸喻中共製止朝鮮出兵,嚴禁中共曲線軍援,拜登打這通電話很有必要。

美國雖自信滿滿,畢竟同時應付兩場戰事不容易。朝鮮出人,中共出錢出武器,幫俄軍打贏烏軍,中共又在台海挑事,分薄美國實力,那將使美國陷於被動,因此避免中俄聯手,依然是美國的重要戰略。

佩洛西亞洲行應該早在計畫中,偏偏選在拜習通話前透露訪颱風聲,就是向中共假以顏色,施加壓力,增加談判中的籌碼。本來都是外交手腕,不料消息曝光後中共反應強烈(比未成行那次強烈),雙方都難以下臺。

事到如今,佩洛西不能不去臺灣,中共話說得太盡,也不能輕易認慫,中美關係又來到一個緊要關頭。佩洛西若真的成行,中共有可能鋌而走險嗎?這又與中共內部政情有關。

北戴河即將開生死交關的會議,二十大更不容有失,中共本不欲在此關頭捲入一場戰爭,對打仗也沒有充分的精神與物資準備,國內煩惱事多如牛毛,打仗要死人,要損耗國力,都不是開玩笑的事。

最終事情只有兩種可能:如習近平鐵定連任,中美衝突便不會升級。解決了連任大事,習近平鬆一口氣,新任期要開新局,中美關係不能破裂。美國介入台海已是不爭事實,日後關係斗而不破,弓不能拉得太滿,留有餘地好打交道。

如習近平已內定不連任,剩下僅有的任期就是最後掙扎的機會。卸任不只是退休那麼簡單,習在位時打貪掃黑,排斥異己,得罪不少權貴,日後會不會被人清算,誰也說不准。唯一保護自己和家小的,便是把黨政軍大權永遠抓在手上。

當所有的路都走不通,在台海與美國搞磨擦,甚至發動一場戰爭,可以綁架全黨和全國人民。戰爭突然發生,二十大也要讓路,連任問題只能懸置(憲法已取消任期限制)。習以軍委主席之權位號令全黨全軍,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那時什麼事都可以做,沒有人攔得住他。

中共會不會作軍事挑釁以挑起一場戰爭,端看習近平連任的行情。習近平連任,有事也不會是大事,習近平不連任,沒事也能生出事來。

若佩洛西放棄訪臺,中共武力威嚇見效,長獨裁之志氣,滅民主之威風,美國將難以號令民主陣營,這是中共樂於見到的結果,也是美國無法接受的現實。所以佩洛西一定會去,不管中共是真打假打,大打小打,美國都要啃下去,即使同時應付兩場戰爭也在所不惜。

佩洛西訪臺,安全一定沒問題,美國如果連自己的議長都保護不了,那也就不是美國了。

狹路相逢,中共是不是勇者,又如何智勇雙全掌握主動,讓美國吃虧,自己得便宜,這先要看習近平的連任機會,然後再看他駕馭世局的本事了。

八十多歲的阿婆身系天下安危,佩洛西也真夠「把炮」了。當下世界經濟不妙,東西矛盾白熱化,地區衝突頻發,各國神經緊繃,正是出大事的年頭。建議大家備足糧草,準備渡荒年,也準備渡劫波。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