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前總統:台灣證實亞洲可擁有民主(圖)

發表:2022-07-27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愛沙尼亞前總統伊維斯(左1)於總統府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在總統府接見參與「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的外賓,並舉行談話記者會。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外賓遠道而來,用行動支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希望能透過這次論壇,共同探討俄烏戰爭等國際局勢變化對世界經濟秩序的重大影響,以及民主國家的因應與作為。

愛沙尼亞前總統伊維斯致詞則表示,看到過去在40、50年來,世界愈來愈自由化,臺灣向外界證明了亞洲人、亞洲國家擁有民主、自由、人權等精神,這完全反駁了現在俄羅斯、中共等威權政府所宣稱某些民族或社會不應該或不適合擁有民主自由的謬論。

伊維斯指出,俄烏戰爭及台海的緊張情勢,使得「安全」這個議題已不再受限於地緣政治或區域性。例如北約「北大西洋公約」過去是以地區性為基礎,但衝突並沒有因此而停止。而千禧年後進入數位時代,使愈來愈多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影響個人,而這也直接攸關民主的選舉。

他認為,現今世界看到的衝突,為民主對抗著威權。威權政體認為一個國家的民主化會使這些專制者的國內政治地位受到影響,因此對於民主國家有很高的敵意。

伊維斯強調,如果要防衛並對抗威權的敵意,必須要重新思考一個全新的安全架構,而這個安全架構將不受地緣限制,而是基於共享價值所組成的聯盟。共同價值包括自由的民主選舉、對人權的尊重、法治等等。

蔡英文也強調,在面對疫情下世界經濟的情勢改變,全球供應鏈正在加速地重組,尤其威權主義擴張更提醒著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發展更加深入的經貿合作,以共同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她指出,上個月臺灣與美國已經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並已舉辦首場會談,臺灣也正努力做好準備,爭取加入以日本為領頭羊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符合國際高標準的貿易規範,希望能在全球民主夥伴的團結當中貢獻力量。

蔡英文說,臺灣位在民主防線最前線,期待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也願為印太地區長遠穩定與繁榮做出積極貢獻。各國外賓的經驗與建議都是臺灣重要助力,期待未來彼此有更多合作交流。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