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中共犯台 國軍漢光、萬安演習同步登場(圖)

發表:2022-07-25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演習
為期14天新制教召部隊首次投入漢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漢光38號演習萬安45號演習皆在今天(25日)同步登場。政府及民眾針對各項措施配合演習。

漢光38號演習

國防部公布「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天起至29日連續5天登場,今年根據國軍想定,將針對「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截擊」以及「聯合國土防衛」等項目進行操演,採實兵為主、部分實彈為輔的模式進行。

首日主軸為戰力保存,上午模擬西部基地遭遇導彈襲擊,空軍IDF經國號及F-16V戰鬥機分別共有6個架次,掛滿武器降落於臺東志航基地,進入洞庫保存我國戰力。同時海軍也出動在東部海域進行演訓,提供機動飛彈部隊轉移陣地。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軍各作戰區也將陸續進行國土防衛與跨區增援演訓,考量中共對台海壓力不斷增強,已對臺灣中樞防衛造成威脅,國軍預計於演習後續日程之中,在淡水河口、臺北港等要地進行聯合操演,包括海軍佈雷艦艇、陸軍M3浮橋車將於淡水河下游一帶佈下爆裂物,地面部隊也將針對敵軍空軍與水上進犯兵力進行打擊演訓。

陸軍也以烏克蘭位於俄烏戰爭東部前線對外公開壕溝內部做參考,徵用民間物資機具,於進駐新北市八里海灘附近設立壕溝,部署多個射擊點運用步槍機槍和反裝甲火箭,用於殲滅成功搶灘上岸的敵軍。

除了編列正規軍力的運用,國軍也將針對認知作戰、資電作戰等項目進行演練。國軍24日中午已下達「同心32號」動員召集令,召集後備軍人到指定地點報到、投入實際防衛工作,預計將參與防護設施的架設、國土防衛等多項課目。

而總統蔡英文也將於26日搭乘基隆級驅逐艦,全程視察海軍、空軍於宜蘭外海進行的海空聯合操演。海軍將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及反潛火箭,海巡署也將出動艦艇實彈射擊鎮海火箭彈,以強化聯合制海戰力。

5天的演習中,預計將有20架次與艘次的機艦投入操演,包括海軍濟陽級、成功級、基隆級、錦江級等軍艦,光六飛彈快艇、劍龍級潛艦、沱江級塔江艦、海巡署成功艦,及空軍IDF經國號戰機、F-5部隊訓練機、幻像2000戰機、F-16V(Block20)、P-3C等。

萬安45號演習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因兩岸局勢緊張加上俄烏戰爭影響,希望藉由全面演習來建立市民的憂患意識。25日至28日舉行的萬安演習,分別由臺北市信義區廣居裡、臺中市南屯區豐樂裡及臺南市永康區東橋里首度實施「人車疏散」,強調「車停,人就近疏散」的避難措施。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今日先行實施的臺北市大安捷運站周邊下午1時30分一到,警報聲音響起,車輛與民眾在警察與義工指揮下,依序進入捷運站內進行躲避,而其間有民眾看到臺北市街道難得空無一人,拍照留念,也有民眾休息滑手機,消磨等待時間。

指定城市的萬安演習內容為當空襲警報響起後,行駛中的車輛靠邊停放,在戶外或車輛等運輸工具上的民眾,須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全市區(裡)、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及公司廠區,甚至大眾運輸系統,都將配合防空疏散避難演練。其餘地區實施民眾避難及交通管制,平面道路車輛需停靠安全處,不需下車。

總統蔡英文於24日臉書表示,演習將會進行防空警報測試,以及透過手機傳送空中威脅告警簡訊,請大家收到簡訊時,不要驚慌。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針對萬安演習實施人員離車疏散,違規人員最高可罰新台幣15萬元。黃珊珊強調,演習就是要盡量確實和逼真,同時民政、警政系統也都全力動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