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拜會馬英九 拋未來兩岸論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27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27日上午前往拜 會前總統馬英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5月27日上午前往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7日上午拜會前總統馬英九,針對未來的兩岸論述及對雙城論壇看法,蔣萬安表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認清分治的事實,是跟對岸交流的基礎,而雙城論壇的前提是,中共不再擾臺。

中央社消息稱,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臺北市長後,立委蔣萬安27日展開請益之旅,第一站就拜訪前總統馬英九,外界關注他未來的兩岸論述。蔣萬安表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這個做為與對岸交流共同的基礎是非常重要,這個也是目前臺灣最大的公約數,也是我們堅守立場。」

談到臺北上海雙城論壇議題,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臺、對臺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若他當選市長,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被詢問對於兩蔣的看法,蔣萬安說,兩蔣對於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不容抹滅,包括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九年國民教育、十大建設、護國神山,都是當時奠定的基礎,對於兩蔣的貢獻,大家都非常感念。他強調,「以身為蔣家後代感到驕傲」。

蔣萬安並在臉書透露與馬英九會談內容。兩人針對臺北市政現況、後疫情時代臺北復甦課題交換意見,馬英九贈送著作「沈默的魄力」,勉勵他未來若擔任臺北市長,務必「勤快」、「說到做到」、「眼到、手到、心到」。

蔣萬安說,面對疫情嚴峻,他與馬英九談到臺北市民的生活、觀光、經濟、人口都受到重大影響,接下來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協助臺北各產業復甦及轉型、讓民眾生活回到正軌、讓臺北市進一步升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在經濟方面,他提到臺北市有南港軟體園區及內湖科技園區,馬英九也建議,接下來還能引進哪些新的產業、如何招商引資,應該多瞭解專家學者意見;此外,面對臺北人口數持續下探、已跌破250萬,馬英九認為政府必須提供一個和平的大環境、改善經濟現狀,才能讓臺北市的年輕人願意生養。

蔣萬安表示,最後馬英九也期許,臺北身為首都應該跟其他國際城市有更實質的藝文交流,藉此躍上國際舞臺。他則強調未來會組成各式各樣的「臺北隊」,讓臺北站上世界頂尖都會行列,並持續向市民朋友、里長民代、各領域專家前輩請益,將大家的建言,納入未來施政藍圖中。

目前民進黨尚未推出參選臺北市長人選,不過交通前部長林佳龍有意願、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頻頻被外界點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