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駁斥馬英九2.0 蔡壁如否定藍白合(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18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萬安
有人將蔣萬安(資料照)比擬為馬英九2.0,蔣對此反駁:「我不是任何人」。另外,民眾黨的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認為在台北市無藍白合可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漸現,熱門人選之一的蔣萬安出席金孕獎記者會,有媒體提到日前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了前總統馬英九好像想間接攻擊他,也有人將他比擬為馬英九2.0,蔣對此反駁:「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另外,民眾黨的選戰小組召集人、黨籍立委蔡壁如表示,國民黨民眾黨的支持者屬性與政策主張不同,比喻合起來變成「青銀共居」;她認為在台北市無藍白合可能。

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黃珊珊回應棄保議題時批評,無信心者才會覺得遭棄保,選民並不因意識形態便忘記原則,還酸藍綠「不是提個豬頭就能當選」,蔣萬安對此隔空回應「任何人想要參選,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及人身攻擊」,黃昨再反擊稱斷章取義,「我不想說有人故意扭曲專訪內容,對號入座。」

針對被比擬成小馬英九或馬英九2.0,對此蔣萬安正色回應:「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我有自己的堅持」,即民生議題遠大於選舉,人民利益大過政黨利益。關於黃珊珊反嗆一事,蔣也表示,在各自崗位做好事情,才是人民期待看到的。

當被問到年輕人的民調落後了民進黨的可能人選陳時中(衛福部長),對此蔣萬安指,他更關心年輕朋友關注議題、面臨困境,包含低薪、高房價跟長工時,過去6年來他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一直關注相關問題,推動修勞基法,督促政府去改善勞動條件。

蔡壁如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及年底選戰動向。她表示,民眾黨已成立2年,盤點人才跟物力後,沒辦法在每縣市都提名;且由於都會政黨的屬性,縣市長選戰會鎖定於北台灣縣市,而南部縣市則等草根性組織去耕耘。

談到黃珊珊是否參加2022年台北市長的選舉,蔡壁如對此表示,態勢看似是這樣,沒有意外會往該方向走,但是否掛著民眾黨籍則交給黨部討論。接著主持人黃暐瀚問,是否希望她掛籍參選,蔡表示,身為選戰小組的召集人,當然是希望她掛籍參選,但仍然尊重她的選擇。

黃暐瀚續問,是否藍白合已經破滅了?蔡壁如對此表示,藍白合由郝龍斌提出的,但她對此沒有想法,仍維持先前的想法,該談時就談一談,該開戰時就是各自努力、兄弟爬山,而藍白合與否得開誠布公講,並非蹭聲量、吃豆腐。

蔡壁如亦表示,國民黨支持者非常資深,但是民眾黨的支持者為年輕人,黨員與支持者屬性是截然不同,要怎麼合起來,「青銀共居」還是「老少共伴」。很多年輕人都聽不進去國民黨的主張,光藍白合這題就不知道怎麼回答。

最後蔡壁如表示,兩黨在立法院皆為在野黨,能議題合作,但是民眾黨的目標延續台北市的執政與議員勝選,所以在台北市無藍白合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